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助力巴马“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助力巴马“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2019年02月19日 18:10 界面_综合

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助力巴马“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2月16日,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助力巴马“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圆满举行。

界面楼市南宁站

2月16日,广西河池市巴马县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由巴马县人民政府、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联合举办的2019年深圳大鹏—巴马“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返乡置业的乡民们搭建家门口的就业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解决贫困家庭就业,促进乡村振兴。

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调研员宋洪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来自深圳的招聘企业情况。他表示,此次前来招聘的大鹏新区企业以巴马县建档立卡户需求为导向,开发了精准岗位1200余个。在劳务协作与帮扶方面,鼓励企业开发优质岗位,拓宽巴马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渠道,为应聘者提供良好、安全、舒适的就业环境与精准的就业服务及保障措施。

∆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调研员宋洪涛讲话

“春风行动”是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发起的、专门针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的就业服务。碧桂园与两广政府有关单位积极沟通协作,在百色市田东县、防城港市那良镇以及巴马县等地均曾举办过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及返乡创业,帮助贫困户通过劳动致富实现就业脱贫。

巴马县党委副书记覃家旺表示,近几年来,在深圳大鹏新区、碧桂园集团的对口帮扶下,巴马县劳务协作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劳务产业已成为巴马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扶贫招聘会搭建了巴马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乡求职者与民营企业交流选择的平台,帮助各类求职人员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岗位,也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对于贫困劳动力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大有裨益。

∆巴马县党委副书记覃家旺讲话

此次招聘会来自碧桂园旗下企业、深圳市大鹏新区企业、巴马县当地企业共有37家优质企业,提供了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涉及电工、建筑、物业、家政、酒店、汽车、科技、旅游、保险等多个领域。举办地点选在巴马县城南六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约有2000人参加招聘,热闹非凡。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那社乡祥兰村的黄得令(化名)是当天的一个求职者,2018年9月,她参加了碧桂园在巴马开设的精准扶贫养老护理培训班,但因要照顾家里老人、小孩和正值农忙一直未能出去工作。她听说这次招聘会有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一大早便乘车三十多公里来到了现场,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能赚更多钱的工作,让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在招聘会现场,黄得令凭着在培训班学到的养老护理技能知识,顺利地跟招聘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

∆求职者黄得令(化名)了解招聘信息

碧桂园结合巴马县实际情况,在巴马县各级政府领导的有力指导与支持下积极探索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新模式,助力巴马脱贫攻坚工作。党建共建方面,碧桂园集团广西区域党总支部与中共巴马县那社乡祥兰村党支部结为党建共建单位,发挥党旗引领精准扶贫工作的作用。教育帮扶方面,在巴马招收贫困户学生进入碧桂园纯慈善、全免费学校-国华纪念中学接受免费教育;产业扶持方面,扶持秋冬菜种植项目与肉鸡养殖项目,打造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致富产业。消费扶贫方面,碧桂园凤凰优选超市销售巴马矿泉水,每销售一瓶矿泉水捐赠1毛钱助力巴马扶贫项目;村容村貌改造方面,完成祥兰村周羊屯路灯安装亮化工作,并与各方联动,计划将周羊屯打造为蓝靛瑶族风情文化旅游点,力争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技能培训方面,迄今在那社乡共开班13期22个班,开设有电工、焊工、育婴和养老护理班,有795名农村劳动力进行了系统培训,613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就业398人,其中贫困户173人。

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碧桂园将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联动政府、联合各方资源,重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做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有益补充。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