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领衔 生物医药行业五家公司年后套现超9亿

迪安诊断领衔 生物医药行业五家公司年后套现超9亿
2019年02月19日 17:25 新京报

  迪安诊断领衔,生物医药行业五家公司年后套现超9亿

  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开年后首个交易周,A股主要股指均实现大涨,而趁此机会大笔套现的公司也不在少数。仅生物医药行业,进入2月份以来,已有基蛋生物等5家公司净减持额超过3000万元,共套现超9亿元。其中,迪安诊断以1.03亿元的减持额领衔。

  生物医药行业减持“积极”

  年后的首个交易周,A股主要股指均实现大涨。截至2月15日,沪指周涨幅2.45%,深成指周涨幅5.75%,中小板指周涨幅6.18%,创业板指周涨幅6.81%。

  在此期间,生物医药行业也以涨为主,以年后首个交易日2月11日为例,当天,医药生物行业290家上市公司整体涨幅0.25%,199家公司实现上涨。

  在此背景下,通过减持套现的公司也不在少数,Wind统计显示,进入2月份以来,共有62家公司大股东净减持额达到千万级别。其中,32家公司股东减持超过3000万元。32家公司中,生物医药行业占据5席,分别为迪安诊断(减仓参考市值约1.03亿元)、基蛋生物(减仓参考市值约6480万元)、普利制药(减仓参考市值约4985万元)、康泰生物(减仓参考市值约3609万元)和正海生物(减仓参考市值约3305万元),5家企业合计减持约9.07亿元。

  其中,迪安诊断以超过亿元的减持额度领衔。2月12日至2月15日,迪安诊断控股股东陈海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647.76万股,其中近三分之一的股份受让方为天士力集团。迪安诊断表示,公司与天士力集团将以此次股权交易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精准诊疗、产业投融资、数字化创新资源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基蛋生物方面,由于其操盘人员2月12日误操作,减持所持有基蛋生物股份53.38万股。减持时间距离减持计划披露日不满15个交易日,违反了证监会及交易所关于“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等规定,同时违反了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作出的承诺,维思资本主动延长六个月的锁定期,承诺自《关于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及致歉的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并提前终止此次减持。

  柳药股份鹭燕医药本周解禁超10亿

  相较之下,生物医药行业增持力度略逊一筹。根据Wind统计,进入2月份以来,有29家公司大股东净增持额在1000万元以上,生物医药行业仅有海普瑞增持额度超过2000万元,约为5404万元。

  不过,整个2019年的市场接近压力仍然存在。根据Wind统计,2019年全年约有2.9万亿元股份解禁。从细分月份来看,2、3月的解禁市值在全年中相对较少,在1500亿元左右,其他月份解禁市值规模基本在2000亿元以上。

  相较于首个交易周千亿规模的解禁市值,本周A股解禁市值明显下降,24只个股合计解禁市值约为320亿元,在7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的股票中,生物医药行业柳药股份、鹭燕医药榜上有名。从2月18日起,柳药股份约5432万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鹭燕医药解除限售数量为8122.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2.25%。以2月15日收盘时的股价计算,柳药股份解禁市值约为14.90亿元,鹭燕医药解禁市值达10.80亿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生物医药 套现 迪安诊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