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阻止华为在新建5G后:中国是非常尊贵伙伴

新西兰总理阻止华为在新建5G后:中国是非常尊贵伙伴
2019年02月19日 09:10 参考消息

  新西兰总理称中新关系“牢固成熟”:中国是非常尊贵的伙伴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问题发表讲话。

  据新西兰“新闻原料”网站2月18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猜测认为新西兰已经失去了这个经济超级大国的青睐,新西兰总理已采取行动缓解人们对与中国不和的担忧。

  报道称,人们越来越担心,如果中国停止与我们的贸易往来,新西兰经济可能会受到重创。

  但阿德恩说,没有迹象表明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些说法“没有反映实际情况”。

  阿德恩说:“中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非常尊贵的伙伴。中国也非常重视与新西兰的关系。”

  她说:“我们驻中国的官员已经证实,新西兰的主要产品继续像往常一样清关。”

  她承认,有时会出现“临时性的技术问题”,但这些问题需要放在一定背景中考虑。

  目前中新双向贸易额为270亿新西兰元(约合1255亿元人民币——本网注)。中国与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已进展过半。

  报道称,但是,一些与贸易无关的事件仍然表明过去18个月里两国外交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恶化了。

  新媒认为,其中包括阻止中国电信企业华为为斯帕克电信公司建立5G网络,一系列延迟事件以及“时间安排问题”,这些问题延误了中国的新西兰旅游年的启动,而且将许多部长对中国的访问推迟了。

  阿德恩承认中新关系在一些领域存在挑战。她采取了发表声明的举措以平息新西兰人对中新关系的担忧,这表明她担心过于负面的言论也许会变成事实。

  阿德恩说,中新关系“牢固而成熟”,这使两国能够以专业的方式来处理意见分歧。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18日报道,反对派呼吁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的政府加强对华关系,以避免潜在的严重经济后果。

  在野的国家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托德·麦克莱17日在《新西兰先驱报》的专栏中写道:“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价值超过270亿新西兰元的双向贸易。与中国关系可能恶化是一个重大风险。这影响了经济的确定性,给我们的出口商和旅游经营者带来了不确定性。”

  报道称,两国友好关系的任何降温都可能对新西兰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游客的激增也使旅游业成为新西兰最大外汇收入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贾兆恒

新西兰 中新 关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