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业港生:抓大湾区机遇 助中医国际化发展

中医专业港生:抓大湾区机遇 助中医国际化发展
2019年02月19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医专业港生:抓大湾区机遇 助中医国际化发展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其中就打造健康湾区发展提供了指引。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的香港学生黄绰泺表示,大湾区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化中医药合作领域,在制定中医药标准化、国家化的过程中,发展健康产业,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对于正在学习中医药专业的港生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黄绰泺表示,中医药是香港的优势产业之一,如今在世界医疗领域,中医药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欢迎。此番规划纲要就此领域的发展给予指引方向,为中医学专业的学生送来了定心丸。

  黄绰泺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读研究生之前,我就在纠结未来是在广州,还是回香港执业发展。如今看了大湾区纲要,我的这个问题突然迎刃而解。”

  “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我也可以参与到中医国际化的发展过程中来”,黄绰泺认为,背靠大湾区,作为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眼界更为开阔。

  黄绰泺说:“未来大湾区中医药的发展,不论是在专业合作平台、学术研究方面还是一起走出去的海外方面,都能给予我们努力发展的空间。”

  黄绰泺透露,自己希望能像本科时期香港的老师一样,把中医带入国际医疗领域进行交流。未来大湾区的发展,对学习中医的香港学生来说,无疑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贾兆恒

中医 中医药 国际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