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集团上市最大亏损 监管层喊话高管层拿出行动来

庞大集团上市最大亏损 监管层喊话高管层拿出行动来
2019年02月19日 08:57 中国经营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

  庞大集团(维权)(601258.SH)的股东正在遭遇最惨烈时刻,截至2019年2月18日收盘,这家总资产超过500亿元的公司二级市场市值仅88亿元,每股股价仅1.32元,这与8年前这家公司上市高达45元的发行价形成强烈对比。糟糕的是,庞大集团最新披露,2018年全年预计亏损60亿至65亿元,若扣掉非经常性损益,这一亏损将扩大至71亿至76亿元,这是庞大集团上市8年来最大的一次亏损。

  庞大集团为中国知名的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查询过往业绩,这家公司在过去8年中仅2012年遭遇过亏损,其余年度均为正收益。其资产规模保持在500亿元以上水平,2015年2016年达到规模峰值,至700亿元水平。虽然公司规模保持均衡,但市值一日不如一日,上市之初市值超过600亿元,当前已掉至百亿元以下。

  2018年5月17日,庞大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随着调查事件的进一步披露,庞大集团实际控制人庞庆华的一笔违规融资操作过程得以曝光,此事件亦侧面反映出庞大集团实际紧张的资金状况。在2018年半年报中,庞大集团如此总结:2018年上半年,被中国证监会调查事件给公司的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叠加2018年度的整体资金环境偏紧等因素,公司的融资困难、资金紧张问题进一步凸显,继而严重影响并制约了公司的正常经营。

  2018年7月6日,庞庆华与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办理了一笔股票质押融资业务,这是这家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融资最近的一笔,这笔业务办理之时,庞庆华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已有99.98%处于质押状态。

  2018年10月,庞庆华资金链出问题,持有庞大集团的全部股权接连被不同的金融单位冻结。

  为缓解资金问题,庞庆华引来姚劲波——58同城的创始人,披露已与天津五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意向书,后者成为庞大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以5.95亿元代价获得5.5058%的股权。不过上述意向书尚未落实为正式的协议,没有法律约束力。

  记者就姚劲波入股情况采访庞大集团,证券部电话已处于停机状态。最近庞大集团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务预告,其数字令人不安,全年亏损预计为60亿元至65亿元,若扣除经常性损益,这一亏损值将为71亿元至76亿元。对此,上交所发来问询函追问原因,并提醒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应当勤勉尽责,规范运作,全力维护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经营和公司面临的不利状况。

  自2018年6月以来,庞大集团已有5位高管和1位监事辞职,最近一次高管辞职事件发生于2019年2月14日。另外2018年8月至9月,公司前后两任董秘在一个月时间内接连辞职。

 

责任编辑:陈靖

庞大集团 高管层 庞庆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