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向顶峰影业讨债 称后者欠款1346万至今未还

乐视网向顶峰影业讨债 称后者欠款1346万至今未还
2019年02月18日 20:07 新京报

  乐视网向顶峰影业讨债,称后者欠款1346万至今未还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2月18日下午,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发布了一条乐视网向顶峰影业讨债的图文消息。随即,新京报记者自乐视网方面获悉,今天下午的确有乐视网员工去顶峰影业公司所在地拉横幅讨债,乐视网向顶峰影业讨债确有其事。

  2月18日下午,乐视网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乐视网于2015年7月10日采购的电视剧《好妻子》,合同总额3900万,我司已付首付款1170万,违约金为176.25万元,共1346.25万。双方合同约定1年半内播出,如没播出就是违约,但该剧至今未播出,顶峰影业已严重违约。

  对于电视剧没能播出的原因,乐视网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给我们的理由是,因为电视剧中有韩国演员出演。”

  2018年11月,乐视网主动找顶峰影业沟通,多次协商还款计划,“我们考虑到市场资金紧张,最后同意片方顶峰影业以每月50万至100万的计划还款,但是谈好的协议片方屡次有变化,业务部门同事也曾多次找刘春丽(顶峰影业第一大股东)商讨,依然没有结果。”

  乐视网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1346.25万的欠款,顶峰影业至今“一分钱都没有还”,“他们答应还钱,但是一直没有实际的行动。” 

  2月1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顶峰影业,接听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了解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员已经下班。

  根据天眼查资料可知,顶峰影业全称为浙江顶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刘春丽,持股比例为75.38%。

  根据官网可知,顶峰影业是以IP研发为核心,以IP全版权、全产业链运营的综合性影视娱乐机构;顶峰影业的产品覆盖了电视剧、网剧、电影及衍生产品;目前形成了内容孵化、影视制作、广告传播、营销发行、品牌衍生、产业投资的完整娱乐商业生态链;顶峰影业于2015年7月在新三板上市,2016、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在顶峰影业2015年半年报中,有披露“《好妻子》是公司携手上海东方卫视和乐视网,共同推出的强情节都市时尚剧,将于下半年开机。”2015年年报中,提到“《好妻子》已于2015年10 月拍摄完成,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罗灿然导演,顶峰中韩编剧群编剧,姚芊羽、李威、赵文瑄主演,预计将于2016 年6 月在卫视黄金档首播。”

  在顶峰影业2016年半年报中,提到“2016 年,公司为上海东方卫视和乐视网定制了女性职场励志系列电视剧《撕碎你的谎言》(原名《好妻子》),该剧全部制作完成并已取得发行许可证。该剧由罗灿然导演,顶峰中韩编剧群编剧,姚芊羽、李威、赵文瑄主演,将于近期在卫视黄金档和乐视网首播。”

  新京报记者在顶峰影业2018年半年报中注意到,在“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情况”中,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排在第三位,期末余额为2190万元,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占应收账款总额的19.83%。

  天眼查资料显示,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而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贾跃亭,持股比例为62.41%。

  对于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应付顶峰影业2190万元这件事,乐视网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初乐视网和顶峰影业合作的时候,的确是西藏这家公司签的合同。2190万元是乐视网和顶峰影业合作电视剧《好妻子》应付的尾款,但是由于电视剧没有播出,顶峰影业已经违约,所以这2190万元是乐视网不需要支付的款项。”

 

责任编辑:鲍一凡

顶峰影业 乐视网 讨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