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表现亮眼 普通股基最高收益近20%

市场表现亮眼 普通股基最高收益近20%
2019年02月18日 12:18 上海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上证报讯(记者 朱文彬)近期A股走势回暖,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平均涨幅已超过10%,成为各类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产品。据Wind统计,剔除分级基金,截至2月14日,全市场今年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产品中有5只为普通股票型基金,且这5只产品年初至今涨幅全部超过19%。

  值得一提的是,曾拿下2017年股基冠军的易方达消费行业(代码:110022)今年来(截至2月14日)涨幅高达19.11%。尤其是该基金当前规模为136亿,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一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在规模超过20亿的同类基金中业绩也是表现最好。

  领跑基金取胜的关键在于行业配置精准。从去年四季报来看,排名靠前的基金都准确抓住了今年的热点行情。以易方达消费行业为例,该产品重配了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白酒龙头股和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龙头股,截至2月14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称,年初至今,A股涨幅最高的大消费、大金融等板块都是外资偏好的板块,这些板块业绩确定性较高,是外资长期增持的主要方向。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14日,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上周(2.11-2.15)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均超过20亿元。随着各类资金加速流入A股,消费板块或将进一步受益。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