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携手华润共推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建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航天科技集团携手华润共推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建设-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02月18日 11:23 国资委网站

近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的战略合作推动下,华润集团将注资8亿元到五院所属航天神舟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这些资金将助力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建设,推进空间生物实验服务的深度开展,实现空间生物实验服务与华润生物医药、生命科学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生物科技创新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是为开展空间生物实验服务所打造的具备空间资源配置、实验装置研制、实验过程服务、安全认证、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与产业化等功能的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开放式平台。

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紧密结合我国返回式飞行器、飞船、空间站和商业航天的发展,瞄准全球科研院所、高校、农业及生物企业日益增长的航天搭载与空间生物实验需求,研制多用途、标准化的实验装置,建设先进的空间生物实验室和具有任务协同设计功能的信息系统,开展航天搭载与空间生物实验服务,为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农业及生物企业的科研与产品开发服务,助力生物科技创新。

据悉,空间生物实验服务平台所孕育的业务和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之势:一方面,以空间植物培养、空间微生物防控、空间医药等业务服务于航天工程;另一方面,大量进行植物空间诱变与产品开发、微生物空间诱变与产品开发、空间药物实验与产品开发,大力发展农业、发酵、生物医药、生物保健品等产业。截至目前,该平台为全国生物创新机构提供的新品种创制服务,获得了许多植物、微生物、动物的新品种,已有150多个农作物品种通过国家或省级品种审定。

【责任编辑:姚腾】

华润 生物 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