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与湖南资产达成战略合作

步步高与湖南资产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2月18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7日讯  湖南国资支持A股又有新进展。2月16日,步步高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步步高集团、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资产)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如此一来,步步高成为春节后首家获得国资支持的上市湘企,获得国资支持的民营上市湘企也增至10家。

    公告显示,步步高、步步高集团、湖南资产三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之间战略合作模式、并购重组、业务资源整合和综合金融服务等。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建立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之间战略合作模式,实现互惠共赢。

    据了解,去年10月,湖南相关部门向省政府提交了针对辖区内民营上市公司的援助计划。长沙市多次对辖区内上市公司进行情况摸底,与上市公司密切沟通和协商,发起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行动,帮助企业纾困,化解风险。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湖南省内已有10家民营上市公司获得省市两级国资支持,包括尔康制药亚光科技拓维信息楚天科技克明面业天舟文化唐人神湘油泵金杯电工、步步高。这些企业获得国资支持的模式有好几种:有的是引进湖南国资入股,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还有的则是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潘显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