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确认华为设备在5G应用上的风险可控

英国确认华为设备在5G应用上的风险可控
2019年02月18日 08:25 新浪财经综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在一份尚未公布的报告中已经得出结论称,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是可控。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由于是英国“五眼联盟”成员,英国的结论对欧洲其他国家将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英国有信心控制对国家安全的威胁,其他国家也可以向公众保证,他们将会以审慎方式继续允许他们的通讯服务商使用中国设备,只要采取英国建议的防范措施。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正在参与英国政府对通讯基础设施的评估。这项评估由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牵头,预计在今年春季完成。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DCMS的包括可能会包括如何应对华为对5G网络安全威胁的建议措施,可能会推荐供应商多样化,并对5G网络的某些领域进行部分限制。

  上周五,英国秘密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负责人Alex Younge表示,英国可能对华为采取相对温和的立场,他表示,这个问题太复杂,不能简单地禁止华为。他表示,这是一个“比加入或退出更复杂的问题”,各国“有主权解决这些问题”。

  2月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公司深圳总部接受六家英国媒体采访时说道,网络安全与5G技术本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华为正在与各国政府及产业界合作,共同推动网络安全标准的构建,与华为研发并向世界提供5G技术并不矛盾。

  特别地,徐直军认为,华为与英国之间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也正是基于英国在国际合作中开放与自由的精神,崇尚用规则与监管来解决国际合作中可能涉及到的安全问题,而不是简单的“Yes or No”。

  在与英国合作的过程中,华为与英国政府共同成立了HCSEC(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使有DV认证的英国公民可以看到源代码,共同评估华为源代码的安全程度,同时证明华为并没有在产品中设置后门。

  此外,应HCSEC的要求,华为董事会内部经过不断的沟通,最终以极高的成本对过去三十年所积累下来的代码进行了重构,以达到尽可能提高安全程度的目的。据徐直军称,此前华为所宣布的20亿美元网络安全投资也只是“启动资金”,未来的投入暂时不可估量。

  据新华社报道,上个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欧洲,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近期个别国家公开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的问题时强调,这件事情的是非曲直是非常清楚的,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来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企业,这种作法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尤其是考虑到其背后显而易见的政治意图和政治操弄,更是不能接受的:

  我认为,各国都应对这种无理的作法、这种霸凌行径予以警惕,加以抵制。企业就是企业,企业的生存发展最终要由市场竞争来决定。政府要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公平、公正和透明的营商环境。各国当然都有权利维护国家的信息安全,但是不能打着安全的幌子,以莫须有的借口损害甚至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孟然

徐直军 华为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