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托管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托管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9年02月16日 02:54 中国证券报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托管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股权托管协议〉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绿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建实业”)将其持有的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邻机械”)51%股权托管给湖北长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8年2月1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签署〈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股权托管协议〉的议案》(公告编号2018-010)。

  根据《股权托管协议》约定,绿建实业将其持有的海邻机械51%股权转让给第三方之日起,股权托管协议终止。

  近日,绿建实业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绿建实业与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5,898.9万元受让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至此,绿建实业与湖北长安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托管协议》终止。

  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基本情况如下:

  一、 受让方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

  2. 法定代表人:张泽来

  3.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FRP04Y

  4.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5. 注册资本:500万元

  6.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以上各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的定价依据

  经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深圳市绿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所涉及的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鹏信资评报字[2018]第158号),以2018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海邻机械总资产账面价值44,948.84万元,评估值49,167.95万元,增值率9.39%。总负债账面价值50,976.31万元,评估值50,976.31万元,增值率0.00%。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6,027.47万元,评估值-1,808.36万元,增值率70.00%。绿建实业持有的海邻机械51%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922.26万元。

  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出具的《深圳市海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勤信深审字[2018]第0235号),截至2018年6月30日绿建实业所持海邻机械的债权账面价值为28,972.83万元。

  综合考虑海邻机械51%股权评估值、债权及实际挂牌情况,绿建实业对其持有的海邻机械51%股权挂牌价为1元,债权挂牌价格为25,898.9万元,合计25,898.9万元。

  三、 产权交易合同主要内容

  1. 交易双方名称

  甲方:深圳市绿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乙方:深圳市泽旺投资有限公司

  2. 产权转让价格:海邻机械51%股权成交价为1元,绿建实业对海邻机械的28,972.8万元债权成交价为25,898.9万元。

  3. 产权转让总价款的支付方式、期限和付款条件

  (1) 乙方首期付款为总价款的30%,其中3,000万元保证金已付至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其余4,769.47万元应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付至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

  (2) 乙方剩余款项为总价款的70%,合计18,129.23万元,应当提供甲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期间的利息,于2020年2月3日前付至甲方指定账户。

  4. 权证的变更:合同签订生效后,经甲、乙双方协商和共同配合,由乙方在30个自然日期限内完成所转让产权的权证变更手续。

  5. 违约责任

  (1) 任何一方发生违约行为,都必须承担违约责任。如甲方违约致使本合同不能履行,应双倍返还乙方交易保证金的数额;如乙方违约致使本合同不能履行,则无权请求返还保证金。

  (2) 经甲、乙双方协商,也可约定其他赔偿方式。

  四、 本次公开挂牌转让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开挂牌转让海邻机械51%股权及债权,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有助于公司专注主营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海邻机械股权,海邻机械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南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6日

南山控股 深圳市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