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厄尔尼诺”现身太平洋 专家表示影响不大

温和“厄尔尼诺”现身太平洋 专家表示影响不大
2019年02月16日 13:5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气象预报部门说,可以改变全球天气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形成,但它出现得太晚,力量也很弱,因此影响不会很大。

据美联社2月14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当天宣布,太平洋中部已经形成这一气候现象,但预计其持续时间不会超过3到4个月。

报道称,厄尔尼诺现象是海洋的自然变暖。一旦它与大气相互作用,往往会使地球变暖,并改变降雨和气温模式,进而导致一些地方多雨而另一些地方干旱。

NOAA气候预测中心副主任迈克·哈尔珀特说,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时,大西洋飓风通常会减少、减弱,但这一次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不会持续到夏季,从而不会对下一个暴雨季产生任何影响。

哈尔珀特说,冬季的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会使美国南部和南加州地区的降水增加,但现在已是冬季尾声,而且这些地区原本就雨水偏多。

报道称,目前的厄尔尼诺现象与2016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大不相同。上一次是气象学家观察到的最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之一,它导致地球出现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年份。

哈尔珀特说,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有点儿有气无力”。因此,他和其他科学家认为,它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报道称,自NOAA在2018年6月首次发布厄尔尼诺现象监测报告以来,气象预报员们就一直在等待它的到来。

一些经济研究显示,以往在出现更为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时,干旱和飓风的减少会让美国经济受益。

厄尔尼诺现象 飓风 干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