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回复问询函:未进行不当盈余管理及内幕交易

奥马电器回复问询函:未进行不当盈余管理及内幕交易
2019年02月15日 23:30 国际金融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2月14日晚间,奥马电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说明了计提5.47亿元商誉减值准备、8.78亿元坏账损失以及3.26亿元预计负债的合理性,回应了关于内幕交易的质疑。

  在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方面,奥马电器表示,受国内经济环境和金融政策的影响,导致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来源受限,其他金融机构是否继续合作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与评估机构沟通了对公司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的相关事宜,经初步的减值测试,对收购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5.47亿元全额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

  至于计提8.78亿元坏账损失,奥马电器给出的解释是,受国内经济环境和金融政策的影响,预计部分应收渠道管理费无法收回,预计部分网贷应收的居间服务费无法收回以及部分保理业务应收款项预计无法收回,公司综合上述情况,共计提坏账准备8.78亿元。

  在计提预计负债方面,奥马电器称,公司为合作的金融机构提供助贷服务,部分金融机构的应收款存在逾期的情况,由于公司与部分金融机构的合作协议中有代偿条款,从谨慎性角度考虑,确认了预计负债3.26亿元。

  综合上述情况,奥马电器称,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坏账准备及预计负债系公司根据经营环境和财务现状所做的初步判断,不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对财务报表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

  对于深交所质疑的内幕交易,奥马电器也进行了回应。奥马电器表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原实际控制人蔡拾贰于2019年1月29日减持公司股份709.8万股。经公司认真自查,蔡拾贰不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范围,同时公司向蔡拾贰核实了其在公司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前一天减持股票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奥马电器指出,蔡拾贰的减持行为出于自身对资金的需求,蔡拾贰于2019年1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70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547%。经过此次权益变动后,蔡拾贰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变为5420.4484 万股,持股比例变为4.9999%。蔡拾贰上述减持完成后已向公司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并已由公司安排进行信息披露,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责任编辑:张国帅

奥马电器 蔡拾贰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