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2019年春季投资策略行业配置篇

长信基金:2019年春季投资策略行业配置篇
2019年02月15日 14:02 新浪财经综合

  2019年谋定而后动,精选弱周期和利率敏感型行业。

  市场判断:2019年上半年需要磨底,下半年行情可期。

  上半年市场需要磨底:

  1)融资利率下行和信用环境的缓解传导到实体经济还需要时间;

  2)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发酵。

  下半年行情可以期待:

  1)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是2019年上半年,下半年下行幅度会趋缓甚至企稳;

  2)上半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倒逼政策进一步宽松,有助于提升市场的估值;

  3)宽信用的效果会有所体现,令市场对后期经济的预期会好转。

  表1:2019年上半年各项指标预期情况

  表2:2019年下半年各项指标预期情况

  资料来源:Wind, 长信基金

  锦囊1:宽松主线比盈利主线更有吸引力

  2019年,我们认为宽松主线比盈利主线更具有吸引力。

  表3:盈利主线下,历次指数见底时,各项指标见底时间

  资料来源:Wind,长信基金

  锦囊2:周期股配置机会较小

  国内房地产投资下滑,或带动工业品需求回落,加之供给端因素影响弱于2015至2016年,PPI或较难出现明显回升。

  全球景气回落、需求低迷,CRB工业原材料价格增速趋于回落,也将对国内PPI形成拖累。

  PPI下行时周期股整体机会较小。

  图1:CRB工业价格增速弱领先于PPI变化

  图2:2018年周期股整体机会较小

  资料来源:Wind,:长信基金

  锦囊3:精选弱周期和利率敏感型行业

  金融股中,券商>;保险>;银行,券商受益于政策宽松和市场底部的确立。保险股估值受制于国债收益率的下行,银行的基本面将变差。

  消费股中,必选消费总体优于可选消费,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更多得从自下而上去发掘机会。

  成长股中,计算机龙头业绩确定性最高,云计算等领域增长快。2019年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的景气度大概率下行,而通信5G业绩还未释放,更多偏主题,传媒基本面整体无亮点。

  关注地产和建筑,作为高杠杆行业,两者皆是利率下行的受益品种,在利率下行期容易有超额收益。

  基于以上,我们在未来投资策略中,将以金融股打底仓,并会聚焦受经济下行影响小的科技股和消费股,以及关注逆周期边际改善的一些细分行业(铁路设备、特高压设备、油服设备等)。

  总结:谋定而后动,一旦全面宽松拉开序幕,即是市场中期见底之时。

  2018年的市场较为艰难,在内忧外患夹击之下,指数回调幅度较大。虽然当前从估值来看,纵向比我们处于历史低位,横向国际比较也处于优势,中期可以乐观,但短期仍需要反复磨底。

  短期需要反复磨底,杀盈利的风险还在,缘于:1、全面的政策宽松还需时日,信用环境的改善需要一个过程;2、地产下行的负面影响发酵,对企业盈利的伤害可能会比预想大。

  谋定而后动,一旦全面宽松拉开序幕,即是市场中期见底之时:1、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时候是2019年上半年,下半年下行幅度会趋缓甚至企稳;2、上半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倒逼政策进一步宽松,有助于提升市场的估值;3、宽信用的效果会有所体现,令市场对后期经济的预期会好转。

  (文章来源: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高君

下行 长信基金 周期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