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创9年多来最大跌幅

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创9年多来最大跌幅
2019年02月15日 12:59 新华网

  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创9年多来最大跌幅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2%,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去年12月,美国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的11类销售额都出现下滑。在剔除汽车和汽油两类后,当月零售销售额环比降幅达1.4%,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12月是圣诞假期销售季,零售数据出现大幅下滑很不寻常。并且,这一数据也和私人部门的其他统计存在不同。对此,有分析人士和机构对当天公布数据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表示,政府“停摆”导致统计延迟使其准确性降低。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克莱因亨茨说,政府本次发布的数据“不完整”,待数据修正后才能更好进行判断。

  由于部分联邦政府“停摆”,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和今年1月零售销售额数据至今仍未发布。

  不过,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也出现意外增加。这不禁让分析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态势是否存在变数。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当天表示,去年12月时她就注意到美国经济增长的“顺风”正在减弱,经济下行风险正在积聚。

责任编辑:李园

美国经济 销售额 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