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风口题材: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今日风口题材: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2019年02月15日 09:28 界面_综合

今日风口题材: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1、超特斯拉超级工厂 宁德时代将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近日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宣布,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生产能力将达到100吉瓦时(GWh ,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该生产规模将比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还要大几倍,后者目前的生产能力为20吉瓦时。

宁德时代目前产能为7.5GWh。从长期规划来看,其希望在2020年产能达到50GWh,累计总投资将超过300亿 元。券商研报显示,公司目前形成了包括材料、设备等在内完善的国产供应链体系。公司的大规模扩产,将惠及上游配套企业。

个股:

江苏国泰(002091)是国内电解液龙头,宁德时代电解液主要供应商。

科达利(002850)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2、紫晶存储完成辅导备案登记 参股公司有望受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资料显示,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具国内领先技术的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端到端(End to End)信息技术服务方案。

公司2018年已经完成了C轮融资,引入了达晨财智、远致富海、东方花旗、航天科工、三一重工等战略股东, 其中,达晨财智连续两轮追加投资。2019年,公司将全力冲刺IPO。

个股:

电广传媒(000917)和金雷风电(300443)通过深圳市达晨创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间接参股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

宁德时代 超特 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