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自动驾驶路测数据业内落后 行业领军者是Waymo

苹果的自动驾驶路测数据业内落后 行业领军者是Waymo
2019年02月14日 18:41 澎湃新闻

  苹果的自动驾驶路测数据业内落后,行业领军者是Waymo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 财经网 图

  苹果公司2018年大幅增加了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的努力,但关键的安全指标上仍远落后于行业领军者、谷歌系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对其自动驾驶项目仍然处于保密状态,但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当天公布的数据,2018年,苹果公司在加州的路测里程为79745英里(128337公里),远少于Waymo在全世界的范围内1000万英里的路测里程,但这个数字已经比2018年多出了838英里。

  这些数据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年度“脱离报告”的一部分。

  自动驾驶中的“脱离”(disengagement)数指人类安全驾驶员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时必须人工干预自动驾驶系统的次数。在自动驾驶科技中,路测数据被各家公司严格保密,因此,“脱离”发生之间的里程数就成为了行业观察者衡量公司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水平的关键指标。

  2018年,Waymo“脱离”间的里程数以11017英里领先行业,这个数字比2017年的5595英里提升了50%。Waymo称,虽然公司的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行驶了120万英里,但那里的路况比其他测试地点更加繁忙,因此数据的提升来自于其他的测试地区,如亚利桑那州郊区。

  Waymo在博客中称:“较低的脱离率说明,我们的汽车在识别和处理更广泛类型的驾驶情况时做得更好,包括我们一直在城市之间测试的‘极端案例’:这些罕见的情况人类驾驶员在一生的驾驶中可能只会见到一次,或永远见不到。”

  而相比之下,苹果的汽车每次脱离之间只有1英里。在给监管者的一封信中,苹果称其报告中脱离的算法是“保守”的,报告也“过于宽泛”。

  苹果称,公司从2018年7月起改变了“脱离”的分类方式,被苹果定义为“可能导致安全相关事件和违反交通规则”的“重要脱离”之间的驾驶里程约2000英里。这些“重要脱离”之中,至少有2起发生在其他人类驾驶员撞上测试车的时候。

  苹果拒绝做出公开文件之外的评论,不过即使是苹果重新调整的脱离数据也低于了其他测试这项技术的公司。

  如通用汽车车队,2018年在加利福尼亚州自动驾驶里程达447621英里,平均脱离距离为5205英里,比2017年增加了1236英里。车队称,目前他们还没有达到2018年年初设立的每月自动驾驶100万英里的目标。

  路透社报道评论称,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相对进入较晚,只在2017年获得过一个加利福尼亚州的路测许可,目前苹果仅对其自动驾驶的兴趣做过宽泛的说明。

  2018年,苹果重新聘请了Doug Field回到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和执行官Bob Mansfield一道工作。Doug Field曾经是苹果的硬件工程副总裁,2013年离开苹果,出任特斯拉的高级工程副总裁。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苹果 自动驾驶 领军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