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亚数控:加快产能扩张步伐 持续研发走向高端

弘亚数控:加快产能扩张步伐 持续研发走向高端
2019年02月14日 19:33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代川,刘芷君 日期:2019-02-14

  地产端销量对公司的影响有限,高端产品和大客户拓展顺利。2018年房地产市场销量有所调整,受景气度影响,市场普遍比较担忧公司产品受地产后周期影响。但是,公司高端产品增速仍然较快,同时,公司继续积极开拓下游大客户,尤其是一线定制家具企业和一线成品家具企业。因此,下游房地产市场销量波动对公司产品的影响是有限的。

  公司新产品开发拓展顺利,高端产品反馈良好。为了迎合定制家具需求趋势,2018年公司相继推出了五面数控钻、双头数控钻、CNC等新产品,市场反馈较好,销量增速不错。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排钻产品实现营收9300万元,同比增长85.34%,加工中心实现增速281.23%。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新推出的高端设备产品客户跟踪反馈情况良好,新的一年公司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实现高端产品在营业收入中占比的持续提高。

  设立子公司玛斯特加快产能投放,做大做强家具机械设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与香港子公司合资成立广州玛斯特智能装备公司,发挥各方的产业资源和关键技术优势,围绕公司从事的主业展开新建项目产能,主要进行高端智能家具生产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引进国际领先技术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提高公司国际竞争力,同时可进一步深化国际市场的开拓。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规模11.92/15.10/20.18亿元,EPS分别为2.28/2.83/3.72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2019年平均PE估值为18x,公司与可比公司业务相似,行业地位和经营质量相当,当前地产对公司业务的影响风险逐步释放,我们给予公司19年合理估值水平18x,对应的合理价值为50.94元/股,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弘亚数控 高端 玛斯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