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执行老兵”的一天

“90后执行老兵”的一天
2019年02月14日 04:38 法制网
“90后执行老兵”的一天

法制日报--法制网

□今天我当班

□ 法制网记者 刘玉璟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像往常一样,尼玛顿珠的早餐从一杯酥油茶和一碗糌粑开始。

1991年出生的尼玛顿珠是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2013年从西南民族大学法律专业毕业后通过考试,成为桑珠孜区法院工作人员。

吃完早餐,尼玛顿珠立即起身前往单位。

“我们查到四川某矿业公司在谢通门县财政局有一笔76万元的保证金,今天去谢通门县,争取能执行到位。”桑珠孜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索平布置了今天的工作。

把《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执行裁定书》等文件放入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尼玛顿珠跳上警车。

最近尽管天气转暖,但日喀则的气温还在零下十几度,车里的暖风无法驱散冬日的寒意,尼玛顿珠裹了裹身上的大衣,仔细看起了随身带的执行材料。

“尼玛顿珠虽然年纪不大,但他已经是执行战线的‘老兵’了,工作起来一点都不含糊。”索平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从桑珠孜区到谢通门县不到100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到达谢通门县已近中午。没有任何停留,在索平的带领下,桑珠孜区法院执行局一行3人抵达谢通门县财政局,并把相关情况与该局负责人沟通。

经过3个多小时的协商,谢通门县财政局的答复结果令他们满意:全力配合法院工作,一个工作日后把款项扣划给桑珠孜区法院对公账户。

“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这起案件的执行款有300万元,这两天将到账76万元,我们会及时和申请执行人通报相关情况,并请他们积极支持执行工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个公司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同时对已经冻结的该公司的探矿权许可证进行公开拍卖。”尼玛顿珠告诉记者。

本以为一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但尼玛顿珠却说,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返回桑珠孜区法院已经是下午5点,刚进办公室,他就打开电脑,起草委托执行函,准备发往长沙某法院。

“我们从网上查到另外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长沙有5万多元的存款,这个事比较急,拖不得。”尼玛顿珠说道。

忙完这些,他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下班了。”

突然,尼玛顿珠手机上西藏执行工作微信群内的消息提醒响了起来。“看来又没法下班了。”对于加班已经习以为常的他说道。

记者在他的手机里看到群内如下对话:

那曲市色尼区法院洛桑:桑珠孜区法院有人在吗?

桑珠孜区法院米玛扎西:在。有事请讲。

那曲市色尼区法院洛桑:有急事请求协助。我们有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是贵区的,烦请派人寻找。

······

一件跨区域协助执行案件通过微信群内简单的对话就达成了共识。

接到桑珠孜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米玛扎西的电话,尼玛顿珠和同事一起赶往江当乡扎宗村寻找色尼区法院某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旦某。

晚上9点多,尼玛顿珠和同事找到扎宗村村委会主任欧珠,通报相关情况,并帮助色尼区法院执行干警和欧珠对接好相关工作。

晚上10点,忙碌了一天的执行法官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执行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苦中有乐,特别是看到通过我们执行人的努力,执结一起案件,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后脸上露出的笑容时,感觉很快乐,很有成就感,再苦再累也值了。”尼玛顿珠说。

90后 桑珠孜区 谢通门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