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员工刷朋友圈“赛红包” 只为图个好彩头

保险公司员工刷朋友圈“赛红包” 只为图个好彩头
2019年02月12日 06:41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保险公司:员工刷朋友圈“赛红包”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刘敬元

  猪年开工第一天,保险公司上演了朋友圈晒红包大赛,有的人红包个数赢了,有的人红包里的金额赢了,还有人晒的职场现场赢了,因为有“财神爷”、“佩奇”、“狮子”到场助阵,一派喜庆。

  不过,并非所有险企都有开工利是,国字头的大型险企均没有,有开工利是的多为民营险企、外资险企以及新成立险企。根据险企人士的分析,有无开工利是与业绩无太大直接关系,最主要的是图个好彩头。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中国平安、阳光信用保险、富德生命人寿、民生人寿、弘康人寿、建信人寿、长城人寿、爱心人寿、信美相互、复星保德信、横琴人寿、友邦保险等险企的员工,昨天均拿到了开工利是。

  开门红包中的金额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整数,另一类则是吉利数字,包括88、180、188、388等。其中多数为“阳光普照”,员工人手一个红包,金额均等。一家内含388元红包的险企,采取的是拼手气的“抽红包”方式,员工抽到多少算多少。还有险企发的是“微信红包”,有员工在朋友圈晒图158元的所得。

  也有险企人士表示,公司总部没有红包,开展业务的具体机构有,图开业大吉。

  为了更喜庆彩头,一些险企还请来了助阵“大咖”,财神爷、小猪佩奇、舞狮子在列,现场一片喜庆。

  另外,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等,继续像往年一样,给员工挨个发红包,员工也都排好队,等待红包。

  不过,泰康并非开工首日发红包,而是年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派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杨希

险企 红包 员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