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产业概念领涨 布局窗口逐步开启

猪产业概念领涨 布局窗口逐步开启
2019年02月12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本报记者 吴玉华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其中猪产业概念板块表现抢眼,涨幅位居概念板块第一,上涨6.03%,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科技等涨停。

  多只股票创反弹新高

  春节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尤其是东北地区涨至10元/千克以上,涨幅较为明显。但分析人士表示,鉴于目前全国大部分屠宰场都处于假期,只是个别屠宰场收猪,春节期间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当前这种价格没有代表性。

  而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8年1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下降4.8%,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8.3%,连续3个月跌幅超过5%的预警线,意味着今年下半年生猪上市量偏少,猪价上涨可能性较大。

  猪肉价格上涨预期强烈,多家生猪养殖公司股价创下2018年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新高,包括新五丰、唐人神等。

  广发证券认为,生猪养殖处于饲料行业的下游,向下游养殖业发展不仅可以更好地抵御市场需求以及价格风险,同时进入平均生产力水平依旧较低的生猪养殖行业从事高效的规模化养殖,赚取超额利润,有望提高企业的综合盈利能力。

  关注布局机会

  多只生猪养殖概念股创下反弹以来新高,如何看待猪产业个股?广发证券表示,2019年将迎来新一轮猪周期的起点,猪周期开启时间点提前是大概率事件,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中泰证券分析,从绝对价格上来说,目前全国生猪价格为11.50元/千克左右,如果由于春节后消费量下降而继续走低,其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且根据当前市场对春节后生猪价格走势的判断,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不论涨跌都有短逻辑与之对应:其一,生猪价格在2-5月继续走低,向下探到2018年年初的低点,这种情形如果出现符合市场预期,节后价格二次见底且伴随去产能化,从而看到本轮周期的价格拐点;其二,生猪价格在2-5月企稳甚至上涨,这种情形如果出现则超市场预期,行业产能淘汰超预期,生猪价格的演绎不会同前几轮周期一样存在二次见底的过程,而是产能淘汰量边际变化带动生猪价格在2019年直接反转。

  安信证券表示,市场化的产能出清仍是本轮产能出清的主导性力量,本轮猪周期产能快速扩张在2016年-2017年,2018年以来行业亏损推动产能初步出清,母猪产能拐点显现,2019年行业产能有望进一步加速出清,进而推动后期猪价周期性上涨。产能出清通道即为布局窗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