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汇入资金不设限,外籍人士可放手参与A股股权激励了

境外汇入资金不设限,外籍人士可放手参与A股股权激励了
2019年02月12日 21:36 中国证券网微信公众号

  大额资金进不来,一直是外籍员工想参与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一个障碍。

  不过,随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12日公布《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一障碍被扫除。

  《办法》明确规定,境内上市公司及其外籍员工可凭业务登记凭证直接在银行办理相关跨境收支、资金划转及汇兑业务,无需事前审批。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所需资金,可以来源于其在境内的合法收入或从境外汇入的资金。

  可从境外汇入资金

  在《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前,外籍员工想参与A股公司股权激励并不容易。

  2018年11月,记者在江苏调研时曾发现,由于外籍员工自由买卖和持有A股股票还存在诸多限制,以至企业针对外籍员工的股权类激励难以实施。

  位于苏州的东山精密是由一家钣金厂逐渐成长为中国领先的通信和消费电子核心器件供应商,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随着全球业务的扩张,东山精密招聘了一些优秀的外籍专业人才。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已拥有正式外籍员工近200名,主要来自美国、新加坡、英国、墨西哥等国。

  为留住和激励这些优秀的外籍员工,2018年5月31日,东山精密董事会决定,推行总规模4至6亿元人民币的员工持股计划。在筹划过程中,公司发现面向中方员工的员工持股计划具有较多的市场参考案例和较为成熟的市场运作规范,但尚未有成功的外籍员工持股案例,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国证券网微信公众号。

东山精密 外籍 员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