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股午后走强 沙钢股份涨逾8%

钢铁股午后走强 沙钢股份涨逾8%
2019年02月12日 14:02 证券时报网

钢铁股午后走强,沙钢股份涨逾8%,西宁特钢八一钢铁韶钢松山纷纷跟涨。

中泰证券认为,巴西矿难事件持续发酵,对铁矿石产量影响持续超预期,供应短缺忧虑加剧。铁矿作为上游采掘业目前已经进入资本开支-产能扩张周期尾声,矿难事故将令铁矿供需平衡边际发生变化,推动产能利用率向成本曲线末端移动,高成本矿山增产及复产概率增大。淡水河谷尾矿坝停产进度有待跟踪,同时低成本矿山Brucutu矿区的复产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变量。在钢铁冶炼行业产能利用率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钢厂可以通过抬升钢价将大部分成本上涨压力转嫁给下游,钢价底部抬升相关终端行业原材料成本压力将重新加剧。受益于铁矿价格上涨的标的可关注海南矿业*ST金岭河北宣工宏达矿业,以及涉矿类钢企如酒钢宏兴、西宁特钢、凌钢股份等。

沙钢股份 钢铁 铁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