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不以商务惯例为借口行奢靡之风

建设银行:不以商务惯例为借口行奢靡之风
2019年02月12日 09:41 界面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今天的廉洁谈话,是总行党委对我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参加任职廉洁谈话后,新任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表态说。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克鹏对九位新任职“一把手”开展集体任职廉洁谈话,包括两位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七位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

  朱克鹏在谈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要严肃党的纪律,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四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对不碰“四风”红线。五是要深刻吸取金融领域有关案件教训,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六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朱克鹏还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宴请、营销客户等有关规定,不能以商务惯例、国际惯例等为借口行奢靡之风。

  “在走上新岗位之初,就接受这么深刻严肃的廉洁谈话,对于在新岗位上如何履好职、尽好责十分必要、大有裨益,对管好自己和家人、带好班子和队伍更十分重要。”九位新任职“一把手”接受廉洁谈话后都有这样的感受,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和总行党委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严于律己、拒腐防变、知行合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私分明,行使好自己的权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陈鑫

建设银行 惯例 朱克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