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主流ETF份额减少 机构对A股后市谨慎乐观

部分主流ETF份额减少 机构对A股后市谨慎乐观
2019年02月12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部分主流ETF份额减少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焕昀  

  2019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都呈现较好上涨态势,但近期跟随指数的被动型产品则在份额上出现减少。多家机构表示,对于A股后市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部分主流ETF产品份额呈现一定分化。今年以来截至最新收盘,尽管上证50指数上涨达10.22%,但跟随上证50指数的ETF却不同程度呈现了流出态势。以全行业规模最大的华夏上证50ETF为例,2月1日最新数据显示,以2019年1月1日为标准,该产品份额减少超过13.66%。与此同时,博时上证50ETF与建信上证50ETF也呈现不同程度份额减少。跟随沪深300以及中证500的ETF情况则相对较好,头部产品份额在1月份保持相对稳定态势。但创业板ETF中,规模最大的产品易方达创业板ETF也在1月以来份额减少6%,而广发创业板ETF也减少6.7%。

  虽然部分头部指数ETF份额减少明显,但不少机构对后市行情较为乐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2019年经济面临较大挑战,但是经济承压并不必然预示股市下跌。政策的支持有望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多方迹象表明,目前证券市场改革的积极变化正在发生,这些政策的落地将给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更为长久的支持。随着政策实施和交易活跃度提升,市场信心也将逐渐恢复。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随着稳经济政策的陆续出台,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将会适度扩张,支持实体经济,市场情绪会逐步平稳。目前大部分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宝盈基金指出,对于节后的国内市场暂时不必悲观,虽然部分企业年报数据偏弱可能被动抬升估值水平,但在长期价值显著的区间仍然值得适当看好市场未来空间。

责任编辑:陶然

上证50指数 份额 主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