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警察夫妻:欠孩子一个完整的春节

黄山旅游警察夫妻:欠孩子一个完整的春节
2019年02月10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黄山旅游警察夫妻:欠孩子一个完整的春节

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黄山旅游警察夫妻:欠孩子一个完整的春节

  【解说】春节长假以来,黄山风景区每天接待的游客都在三万人左右,为了游客在春节期间有个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景区各部门也是全员山岗。近日,记者来到黄山风景区,身穿一身警服的方晓妹正在玉屏索道下站执勤。她的主要工作是维护旅游秩序和为游客提供咨询解答。索道在哪排队?门票在哪买?山上天气冷不冷?游客提出的各种咨询,她总会面对微笑耐心答疑释惑,用女警特有的细腻为游客提供帮助。

  【同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政治处民警 方晓妹

  这个车车,都行了,小朋友拿好,这个地方不是有一个大巴嘛,免费为你们送到徒步登山口,你们从这登山就行了,上山啊,上山在这里,这里有大巴。(那个玉屏索道在哪边?)玉屏索道从这里下去,到那里排队就行了。

  【解说】方晓妹的丈夫叫张毅,是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办公室里查阅资料。与在寒风中执勤的妻子相比,张毅的工作看似轻松许多,可是除了做好网络预警分析研判、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旅游警务外,他还承担着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工作,每日和同事一起穿梭于索道口、票房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察,保卫游客的财产安全。

  【同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张毅

  事实上,相互都是比较理解的,都是比较辛苦的,她早上五点多钟起来,然后晚上要搞到8点多钟,相互之间肯定都是比较理解的。

  【解说】张毅和方晓妹有一个9岁的女儿,平时都是张毅母亲帮着照顾,春节前夕,张毅的母亲不小心摔断了腿,为了让老人家安心休养,张毅和方晓妹商量过后决定把正在放寒假的女儿接到身边。白天,夫妻二人忙工作,女儿就在张毅办公室里学习看书,一日三餐,就在单位食堂里解决。

  【同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张毅

  像我这个带小孩这种情况在我这里,我个人感觉在我们公安局的话,还可能说并不算非常(困难),我们许多执勤在一线的民警,基本上家庭都会有很多的情况,旅游景区的公安相比外地公安来说,可能旅游这个高峰期,或者小长假期间,这个比其他的地方可能相对要忙一点,

  家庭照顾可能就更少一些。

  【解说】对于这对夫妻警察而言,每到过节放假,游客就会比平时多,他们像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在外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却也有着柔情的一面。

  【同期】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 张毅

  从对于小孩这个角度来讲,是比较内疚一点的,因为(孩子)好不容易有个寒假,又是春节期间,没能很好的陪她,只是把她带到办公室,只是让她在这面看看书,这是从个人的角度,但是从整体黄山旅游,或者是我们公安局的大局来说,我觉得我这样做还是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特别比如讲我们在给游客处理了一些纠纷,现场的一些纠纷,特别给游客排忧解难的时候,我们总感觉到内心会有一种成就感,应该讲至少一点,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警服。

  刘鸿鹤 詹熙 侯晏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黄山旅游 张毅 黄山风景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