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考察柯尼塞格 欲打造电动汽车界“超跑之王”

许家印考察柯尼塞格 欲打造电动汽车界“超跑之王”
2019年02月01日 23:06 一财网

  【相关阅读】

  许家印为造新能源车车砸下近300亿元 覆盖整个产业链

  许家印瞄准顶级新能源汽车 联手柯尼塞格建合资公司

  许家印考察柯尼塞格,为超跑之王打CALL

  “造车狂人”许家印的步伐一刻都没有放缓,在横跨8000多公里奔赴瑞典考察恒大NEVS研发中心后,许家印马不停蹄抵达世界顶级超跑公司柯尼塞格总部,为全球车迷揭开这家“超跑之王”的神秘面纱。

  瑞典当地时间2月1日,许家印一行来到柯尼塞格总部,在柯尼塞格董事长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全程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柯尼塞格的研发及生产情况,并体验柯尼塞格最新款超跑。

  1月29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根据协议,恒大NEVS持股65%,为第一大股东,柯尼塞格持股35%,同时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说到超跑,只要对汽车有所了解的人都能轻松说出几款:兰博基尼、法拉利等。但说到超跑界的王者柯尼塞格,恐怕知道的人不算多。早在21世纪初,柯尼塞格的产品就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速度最快的量产超级跑车”,最高时速超447公里/小时,0-400-0公里/小时仅33.29秒,2017年更是一口气创造了5个世界纪录,一直稳坐超跑王者的宝座。

  虽然顶级超跑多数会限量销售,但是柯尼塞格是名副其实的“一车难求”,比如说2014年面世的Koenigsegg One1全球限量6台,2016年面世的Agera RSR全世界只有3台。它的超跑价格不菲,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即便你不差钱,要买还需要提前3-5年订货,不是你有钱就你说了算!

  柯尼塞格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尤其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众多领域早已实现世界领先。对于已拥有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能力的恒大NEVS而言,此次与柯尼塞格的合作无疑是如虎添翼。

  从继承“萨博”基因的恒大NEVS,到动力电池企业卡耐,还有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光这样的牌面已经足够震慑同行。如今恒大的汽车版图还新增了柯尼塞格这样的猛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恒大将打造出世界最顶级的电动汽车“超跑之王”,改写全球新能源汽车格局!

责任编辑:张国帅

许家印 柯尼塞格 超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