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2019年02月01日 01:19 中国证券报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概述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前提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和募投项目建设,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一)近日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9年1月2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签订相关理财协议: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CNYAQKFTP0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收益起算日:2019年1月2日

  (5)到期日:2019年4月4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3.35%

  (7)投资金额:1,000万

  (8)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2019年1月8日,公司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相关理财协议:

  (1)产品名称:招商证券收益凭证-“磐石”695期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2)产品代码:SFE115

  (3)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固定利率收益凭证

  (4)起息日:2019年1月9日

  (5)到期日:2019年4月8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3.50%

  (7)投资金额:1,000万

  (8)资金来源: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二)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8年3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及于2018年5月8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1)下一笔新的授权额度得到批复,或(2)2019年6月30日两者中较早之日有效,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已于2018年3月27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截至本公告对外披露日,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占用额度在公司审批额度内,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交易说明

  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受托方)情况介绍

  公司的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上步支行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路1006号航都大厦一、二、四楼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

  负责人:李一平

  经营范围: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结、售汇业务;代理国外信用卡付款业务。其总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业务范围内授权的业务;经中国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2、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华一路111号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霍达

  经营范围: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融资融劵;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代销金融产品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股票期权做市。

  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否

  三、理财产品风险情况

  现金管理产品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组织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由公司财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报告公司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董事会应当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备查文件

  相关银行理财产品认购委托书及金融机构交易协议。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日

  附件:截至本公告对外披露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