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鲁西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兖矿鲁西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2019年01月31日 05:20 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马辉 王博文 通讯员 吴玉华) 日前,邹城市太平镇兖矿鲁西发电公司2×60万千瓦级煤炭地下气化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承担济宁市东部城区集中供热面积2300万平方米,成为济宁市重点城市集中供热热源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兖矿集团上世纪80年代开始投资电力产业,目前总装机容量78.4万千瓦,年发电量45亿千瓦时。前期,兖矿集团与山东省监狱管理局签订了《鲁西监狱发电项目转让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56.2亿元,建设规模为2×60万千瓦级高效超临界燃煤抽凝式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运煤铁路专用线、煤炭地下气化发电掺烧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热电联产工业供汽热负荷100t/h,承担济宁市东部城区供热面积达2300万平方米,成为济宁市重点城市集中供热热源点。
  “加快煤电联营、协同发展,是提升煤电清洁高效发展的重要举措。”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说,兖矿集团将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与设计、建设和监理单位团结协作,严抓项目投资、工期、质量、安全“四项控制”,做到高标准开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投产,建成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高度节水、超低排放的先进机组,努力把鲁西发电项目建成世界一流、技术领先、环保高效的花园式工厂,打造成为省内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李希勇表示,该项目的建设,是兖矿集团发挥煤电联营一体化优势、推动电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落实山东省能源长期发展规划和“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兖矿集团以矿业开采、高端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为主导产业,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2018年进入世界500强,全年完成煤炭产量1.61亿吨,跃居全国煤炭行业第三位;营业收入2400亿元,利税总额221亿元,资产总额3050亿元,均创出建企以来最好水平。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等荣誉。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荣获全球卓越绩效奖、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入选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100强第74位。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兖矿 鲁西 开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