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2019年01月31日 03:17 中国证券报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9-007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登记数量:3,572.00万份。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登记人数:320人。

  ●授予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的A股普通股。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及《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有关规则的规定,并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审核确认,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完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首次授予登记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已履行的相关程序

  1、2018年11月26日,公司召开了七届董事会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激励计划发表了独立意见,律师、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出具相应报告。

  2、2018年11月26日,公司召开了七届监事会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核实〈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并就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是否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及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发表了审核意见。

  3、2018年11月27日至2018年12月6日,公司在官网(http://www.joincare.com/)对激励对象的姓名和职务进行内部公示。公示期内,公司监事会和董事会办公室未接到与激励计划拟激励对象有关的任何异议。2018年12月8日,公司监事会披露了《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意见及公示情况说明》。

  4、2018年12月13日,公司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的议案》,并披露了《关于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情况的自查报告》。

  5、2018年12月21日,公司分别召开了七届董事会六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数量及名单的议案》、《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关联董事对相关议案已进行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本次授予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名单及授予安排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

  6、2019年1月24日,公司分别召开了七届董事会七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数量及名单的议案》,关联董事对相关议案已进行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监事会对此发表了审核意见。

  二、股票期权的首次授予情况

  1、授予日:2018年12月21日

  2、股票来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

  3、行权价格:8.21元/股

  4、授予数量:3,572.00万份

  5、授予人数:320人

  2018年12月21日,公司分别召开了七届董事会六次会议和七届监事会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认为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授予条件已经成就,同意以2018年12月21日为首次授予日授予320名激励对象3,572.00万份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在各激励对象间的分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1、上述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公司全部有效的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总额的10%。

  2、上述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监事及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

  6、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等待期和行权安排情况

  本激励计划有效期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全部行权或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50个月。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应在股票期权首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的未来36个月内分比例行权。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期及各期行权时间安排如表所示:

  ■

  行权期结束后,已获授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由公司注销。

  三、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情况

  近日,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期权名称:健康元期权

  2、期权代码(分三期行权):0000000256、0000000257、0000000258

  3、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登记完成日期:2019年1月28日

  四、对公司相关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授予对公司相关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有关规定,公司将在本激励计划有效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以可行权期权数量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权益工具授权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

  若全部激励对象均符合本计划规定的行权条件且在各行权期内全部行权,则该等公允价值总额作为本次激励计划的总成本将在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按照行权比例分期确认。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具体金额应以实际授权日计算的股份公允价值为准。

  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对首次授予的3,572.00万份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进行测算,假设各期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不发生变化,经测算,预计本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总费用为756.62万元,对各期会计成本的影响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上述成本摊销预测并不代表最终的会计成本。实际会计成本除了与实际授予日、授予日收盘价和授予数量相关,还与实际生效和失效的数量有关,同时提请股东注意可能产生的摊薄影响。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影响的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9-008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七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详情请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8-101)。

  一、现金管理产品到期收回情况

  本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订《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购买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产品,详情请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临2018-105)。

  本公司已于2019年1月30日到期收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4.33%,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5,338,356.16元。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未到期现金管理产品余额为90,000万元,详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风险控制措施

  本公司购买的为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在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通过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或高收益的存款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股东回报。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十一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