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改薄办:改善薄弱学校施工企业 禁拖欠农民工工资

全国改薄办:改善薄弱学校施工企业 禁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9年01月30日 19:57 新京报

  全国改薄办:改善薄弱学校施工企业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月30日记者获悉,全国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改薄办”)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及时拨付工程资金,不得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全国改薄办称,全面改薄工程是保障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各地改薄办要督促施工企业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日期和工资标准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工程完工时必须一次性将农民工剩余工资款予以100%支付。只要签订的合同合法,工程质量合格,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影响农民工回家过年。

  各地改薄办要进一步规范“改薄”工程承包行为,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必须依法采取招标的方式确定,建设单位不得将工程分解发包,施工单位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工程,工程监理单位不得转让工程监理业务,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

  全国改薄办还要求,已立项的工程项目,全部款项都要有资金保障,没有落实资金的工程项目不得开工建设。工程资金拨付要及时到位,严禁挤占、挪用、克扣、截留、套取工程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鲍一凡

施工 工程 学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