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欲在美国开卖:签约19家经销商,售价比竞品低两成

众泰汽车欲在美国开卖:签约19家经销商,售价比竞品低两成
2019年01月29日 18:34 澎湃新闻
众泰汽车欲在美国开卖:签约19家经销商,售价比竞品低两成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来源:澎湃新闻

1月28日,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The Detroit Bureau》最新报道,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众泰汽车已签约19家美国经销商,正计划在当地市场推出其首款产品,预计为一款SUV车型。报道称,在与一众中国自主车企进军美国市场的“竞速赛”中,众泰汽车似乎有望拔得头筹。
鉴于众泰汽车在本土的几款主销产品均为SUV,并且考虑到美国市场的偏好,首款车型选择SUV也是在意料之中。但也许更为重要的是,众泰计划在美国市场采取“一口价”( “no haggle” pricing)策略,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这些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价格将比其他品牌的同级竞品最多便宜20%左右。
据报道称,众泰的19家美国经销商门店并非是该品牌的专卖店,而是在现有的涉及福特、林肯、沃尔沃、别克- GMC、现代和斯巴鲁等多个品牌门店中额外开辟一部分空间进行销售。
众泰T600
近年来,中国汽车制造商一直试图进入美国市场,而众泰汽车和广汽俨然是其中的“急先锋”。不过,前不久,广汽刚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宣布,将把进入美国市场的时间从原计划的2019年年底推迟到2020年,部分原因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关系。
2017年12月,长城哈弗品牌也在美国设立了专门研究当地汽车法律法规的研发中心,计划在未来开拓美国市场。
而众泰汽车想走的是一条更快的捷径。
去年10月,众泰汽车宣布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在进行了两年的协商后正式签署协议,达成了HAAH汽车控股作为众泰汽车在美国销售轿车和SUV车型的独家经销商合作意向。与此同时,众泰汽车与HAAH合作组成了众泰USA部门,其总部将位于加州的森林湖。
据了解,HAAH汽车控股主要致力于发展非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及分销网点,目前该公司正在组建全新的汽车经销商网络系统,负责整个北美市场新产品销售、服务及汽车零配件等。分析认为,有了HAAH这个美国本土合作伙伴,以及其所拥有的汽车销售经验和理念,将助力众泰汽车尽快登陆美国市场。
目前,HAAH公司由杜克·黑尔(Duke Hale)领导,他也是该公司的所有者,曾担任马自达和沃尔沃高管。根据他的说法,众泰正在研究土星汽车(Saturn)和特斯拉等品牌所倡导的直接交付的营销方法。而其中,土星汽车在通用汽车2009年破产前正是采用了“一口价”的定价方式,不接受各种讨价还价。
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众泰旗下的SR9、T600、T700都对欧洲不少经典车型“借鉴”了外观设计,甚至长期被诟病为“山寨车”,如果开始正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极为考验当地消费者的接受度。
事实上,不仅是中国传统车企正奋力进军美国市场,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前途汽车虽然“问世不久”,也计划在2020年携K50车型进军美国市场。有趣的是,前途也将寻找一位当地的合作伙伴——Mullen科技(Mullen Technologies)的公司进行合作生产,并随后利用Mullen科技原有的销售渠道扩展卖车。
据悉,这款将销往美国的纯电动跑车K50采用碳纤维车体、前后双电机、0-100km/h加速4.5s、极速200km/h、续航365km、补贴后国内售价68.8万元。但截至目前,自去年8月上市至今已经超过4个月,但前途汽车尚未公布K50的销量。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众泰汽车 经销商 众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