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19年01月30日 01:38 中国证券报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ST大唐   公告编号:2019-005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计盈利4亿元到6亿元,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

  2. 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好转、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股权出资和资产处置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影响金额约17亿元。

  3.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好转。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到6亿元,且公司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

  2.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亿元到-11亿元。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亿元,2018年度较去年同期好转17亿元到19亿元。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公司2018年年报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出具了《关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盈利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相关内容如下:

  “根据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经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我们未发现贵公司存在重大事项使我们相信贵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报送的《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中所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盈的财务数据没有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

  随着审计工作的进行,我们可能获得新的或进一步的审计证据,由此可能导致本专项说明与我们对贵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发表的审计意见之间存在差异,具体审计意见以本所出具的贵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为准。”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869.97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3,313.87万元

  (二)每股收益:-3.0027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 主营业务影响

  2018年,公司所处主要行业竞争依然激烈,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主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在落实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上初见成效。

  在芯片领域,公司集中于可信识别芯片、汽车电子芯片等领域,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在行业终端领域,公安、政府等多个终端市场需求在不断增加,公司在此业务领域中继续深耕,保持了稳定的毛利水平;在网络与服务领域,面对教育、水利、智慧城市、高速公路等行业信息化领域的竞争,公司有进有退,继续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游戏市场虽然变数加大,但公司通过适当途径有效稳定了市场和用户,盈利水平有所提高。受以上因素影响,与同期相比,尽管2018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是毛利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同时,严控各项费用开支,合理控制研发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期间费用有较大幅度下降。

  (二)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18年,公司完成了以上海立可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向瓴盛科技(贵州)有限公司出资、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辰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研中心资产处置、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46.478%股权转让、西安大唐监控技术有限公司25%股权转让等项目,加之政府补助本年度结转收益,以上事项给公司带来约17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

  以上数据具体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且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正值,并且不存在其他需要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198         证券简称:*ST大唐     公告编号:2019-006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公司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一)、(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仍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事项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到6亿元,且公司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正值。公司已于同日发布了《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编号:2019-005)。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

  目前,年报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经审计后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是《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