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1月30日 01:38 中国证券报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73         证券简称:沃格光电         公告编号:2019-003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会议召开的通知,公司已于2019年1月22日以书面文件和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易伟华先生召集,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厂房及设备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议案内容:公司深圳分公司拟与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设备及厂房租赁合同》,租赁其部分厂房及设备,租赁费用人民币1,326.78万元/年(含增值税),按月支付,租赁期限为2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以及战略发展规划所需,随着公司主业逐步向产品化转型以及市场需要,公司将通过租赁深圳沃阳现有的厂房设备,快速的形成3D复合板材盖板(塑料)的生产,以及陶瓷组件项目,实现产品覆盖3D手机盖板产品的中低端市场需求,以及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从而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未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意见,并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次关联交易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租赁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表决结果:本议案以4票同意、3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关联董事易伟华先生、潘锦先生、肖珂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73        证券简称:沃格光电  公告编号:2019-004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租赁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沃格光电”)与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设备及厂房租赁合同》,租赁其部分厂房及设备,年租金人民币1,326.78万元,按月支付,租赁期限为2年。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易伟华先生、潘锦先生、肖珂先生回避了此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意见,并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次关联交易出具了核查意见。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公司过去12个月未与同一关联人进行其他交易或与不同关联人进行该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根据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沃格光电”)生产经营以及战略发展规划所需,公司深圳分公司拟与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沃阳”)签订《设备及厂房租赁合同》,租赁其部分厂房及设备,租赁费用人民币1,326.78万元/年(含增值税),按月支付,租赁期限为2年。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公司过去12个月未与同一关联人进行其他交易或与不同关联人进行该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关系介绍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鉴于:

  1、深圳沃阳为江西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沃阳”)的全资子公司,张春姣女士为江西沃阳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2、张春姣女士为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易伟华先生配偶。

  3、新余市东星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星源”)、深圳市创东方富润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东方富润”)、深圳市创东方富创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东方富创”)、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东方投资”)均为江西沃阳股东,其中:东星源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创东方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创东方长诺、创东方富润、创东方富创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创东方投资。

  4、深圳市创东方富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东方富凯”)、深圳市创东方富本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东方富本”)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沃格光电12.80%的股份,创东方富凯、创东方富本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创东方投资。

  5、潘锦先生为创东方投资的合伙人,肖珂先生为创东方投资的合伙人及高级管理人员;潘锦先生、肖珂先生同时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综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租入资产类的关联交易不存在达到3,000万元且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情况。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深圳沃阳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春姣女士,注册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六联社区长山工业区5号;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领域精密模具及精密结构件及动力电池结构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深圳沃阳为江西沃阳的唯一下属企业,江西沃阳持有深圳沃阳100%股权。江西沃阳2018年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167.86万元,净资产为4,267.38万元,营业收入为1,867.50万元,净利润为-427.26万元。

  三、关联交易内容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合同的主要条款如下:

  租赁期限:租赁期2年,自合同生效之日起算。

  租金支付方式:年租金1,326.78万元(含税),每月支付一次。

  租赁标的:深圳沃阳部分厂房及设备。

  其他费用及支付方式:公司直接向当地供水供电局缴纳水电费,并承担因经营产生的各项税费。

  特别授予约定:

  租赁期间,深圳沃阳授予沃格光电免费使用其拥有的所有专利,其中包括“一种快速疏通镁合金熔炉管道的装置”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正在申报的名为“一种高效热压整形系统”的发明专利,并包括租赁期间深圳沃阳后期申报及获得的其他专利。

  (二)关联交易价格的确定

  本次关联交易租赁价格参考关联方与独立于关联方的第三方发生非关联交易价格,并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定价公平合理。

  (三)协议的生效

  本协议经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为应对5G时代的来临以及满足无线充电功能需要,手机后盖非金属化已成趋势。玻璃、陶瓷、塑胶这三大非金属材料中,塑胶质感差,但成本最低;陶瓷暂时良率低,价格贵,只有个别高端机型使用;玻璃凭借价格适中,质感优异,是大部分品牌旗舰机的首选材质。

  本次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以及战略发展规划所需,随着公司主业逐步向产品化转型以及市场需要,公司将通过租赁深圳沃阳现有的厂房设备,快速的形成3D复合板材盖板(塑料)的生产,以及陶瓷组件项目,实现产品覆盖3D手机盖板产品的中低端市场需求,以及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从而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未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3票回避、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厂房及设备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易伟华先生、潘锦先生、肖珂先生回避了此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意见,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租赁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部分厂房及设备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该议案所涉及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交易价格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给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向关联方深圳市沃阳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厂房及设备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涉及的价格客观公允,交易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项议案时,关联董事易伟华、潘锦、肖珂已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回避表决。董事会会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综上,我们同意该关联交易事项。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

  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系双方依据市场化原则独立进行,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已履行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综上,本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租赁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一)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租赁资产暨关联交易的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二)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三)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租赁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3773        证券简称:沃格光电       公告编号:2019-005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

  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4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通过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等存款方式或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一年以内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以上投资决策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7月6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4)。现将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18年10月26日购买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已于2019年1月28日到期全额赎回,并获得实际收益111.512329万元。具体如下:

  ■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所购买产品的进展,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体情况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2、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金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月30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