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称无商誉减值问题

岭南股份称无商誉减值问题
2019年01月30日 01:10 信息时报

岭南股份称无商誉减值问题

  信息时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岭南股份28日就公司的短期债务、应收账款、存货、负债率、担保、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商誉等问题进行一一说明。对于短期债务问题,公司表示,不存在到期债务无法偿还及偿债缺口的情形。关于应收账款和存货,岭南股份指出,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长与应收账款、存货增长是相匹配的。随着公司工程结算回款精细化管理的推进及业务结构的调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进一步优化,2018年度经营性现金流有望大幅好转。

  关于公司负债率增长,公司表示,这是公司营收规模逐年增长的正常现象。鉴于生态环保行业的行业特性,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营运资金需求的增长,负债规模会同步增长,总体债务规模会增长,资产负债率会有所提升,但债务规模增长不代表偿债能力有问题。

  对于商誉问题,公司指出,不存在商誉减值问题。公司通过多次并购,完善了公司的业务链,形成了现在的生态、水务、文旅的业务格局。根据过往业绩情况,前述并购标的均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目标;从2018年半年报及现有业务开展情况来看,不存在商誉减值的情形。公司对并购标的的持续盈利能力持乐观态度。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岭南股份 商誉 应收账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