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将退休 掌舵6年即将谢幕

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将退休 掌舵6年即将谢幕
2019年01月30日 02:1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1月29日,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即将退休。现任国民信托副董事长肖鹰已被董事会提名为新一任董事长。目前,这一任职仍在等待监管核准。

  掌舵6年即将谢幕

  信托业唯一一个超过70岁高龄的掌舵者,来自国民信托。

  记者获悉,2019年1月,国民信托召开了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决定杨小阳不再担任国民信托董事长。卸任后,杨小阳将担任公司顾问一职。

  2012年8月3日,原银监会核准杨小阳国民信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杨小阳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农村发展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任高级管理职务,具备27年金融从业及管理经验。

  在杨小阳掌舵国民信托的六年间,信托行业经历了从疾驰狂奔到稳步前行的转变。变革中的信托公司都经历着艰难转型,国民信托亦如此。

  2017年,国民信托因管理信托财产不审慎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2018年,国民信托又因管理信托计划信息披露不及时,被罚款30万元。

  将迎第四任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国民信托先后任命三任董事长,分别是第一任董事长陈裕广(2003年~2010年)、第二任董事长陈世彪(2010年~2012年)和第三任董事长杨小阳(2012年至今)。

  记者获悉,现任国民信托副董事长肖鹰已被董事会提名为新一任董事长。目前,这一任职仍在等待监管核准。

  2017年,国民信托有两名副董事长到任,分别为肖鹰及李春彦。据记者了解,李春彦并不参与公司管理。

  肖鹰现年46岁,此前曾任北京银监局纪委书记,拥有17年的金融监管工作经验。肖鹰历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一处、工商银行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副科长;北京银监局国有银行一处科长、副处长,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对于肖鹰当年的“空降”,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国民信托董事长杨小阳已过退休年龄,空降的肖鹰或将成为接替杨小阳的董事长人选。二是,近两年国民信托风波不断,肖鹰的到来,有望改变这种窘境。

责任编辑:郭建

国民信托 杨小阳 肖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