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国投:应收账款回购系技术违约 1月29日已兑付

赤水国投:应收账款回购系技术违约 1月29日已兑付
2019年01月29日 18: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独家|赤水国投最新回应:应收账款回购系技术性违约 1月29日已经兑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1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报道了赤水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水国投”)一笔应收账款回购违约事件。

  该事件是上海某私募基金受让的赤水市国有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水国投”)对赤水市财政局2.8亿元的应收账款出现逾期,赤水国投因资金周转困难,未能按期履行应收账款回购义务。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融资协议,赤水国投为提高资产流动性,向该私募机构寻求融资,私募机构设立的私募基金项下资金用于受让赤水国投对赤水市财政局的应收账款。该私募基金期限为两年,到期日为2019年1月23日。

  工商资料显示,赤水国投由赤水市财政局100%控股。

  1月28日,投资方一位机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应收账款一共3.4亿,出于降低风险考虑,金融机构放款一般会在资产金额上打折,所以基金管理人最终放款规模为2.8亿元。但目前赤水国投、赤水财政局双方均拿不出资金,未能按时还款。”

  据该人士介绍,2018年12月得知赤水国投资金周转困难后,该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人以及赤水国投方面协商签署延期还款协议,给予赤水国投一定宽限期。

  三方制定的应收账款回购期限延长6个月,延长期限至2019年1月23日至2019年6月30日止。自1月23日起,赤水国投在延长期内向基金管理人分期支付回购价款固定价款。

  不过,截至1月28日,赤水国投应于1月23日第一期分期支付的款项共计5205.33万元仍未支付。

  1月29日,赤水国投方面回应本报记者表示,1月21日,赤水国投已将第一期资金存入银行账户,并申请兑付给私募基金管理人,但由于银行年底承接业务量大,大额资金跨行转账程序复杂,致使赤水国投在1月23日未能按时转账。

  “后续双方负责人沟通同意展期至1月29日前拨付到位,1月28日下午近5点,我们转款完毕,但实施支付时时间已超过5点,银行系统自动关闭,转出款项未能成功支付。随后今日上午8时40分,公司已通过银行足额支付了第一期回购款。”1月29日,赤水国投有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根据本报记者核实,第一期款项已于1月29日兑付。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赤水国投已经完成后期剩余款项的筹集工作,能保证在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偿还剩余月2.39亿元资金。

  私募基金管理人及赤水国投双方联合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应收账款 赤水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