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看好山东药玻、北新建材、石英股份全年表现

广发证券:看好山东药玻、北新建材、石英股份全年表现
2019年01月29日 13:37 证券时报网

广发证券发布建筑材料行业研报称,目前临近春节,节前基本面将趋于稳定,重要的是正月十五后、旺季来之前的基本面表现。其实年初基本面的波动对未来指示作用并不是很强,同时年初股市也容易有春季躁动,年初更重要的是梳理那些已经能看清全年基本面有亮点的品种;截至到目前,看好山东药玻北新建材石英股份全年表现。

山东药玻:行业需求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很小,药用玻璃供给格局稳定(山东药玻一家独大);展望未来2-3年中硼硅玻璃渗透率提升将带来公司收入和毛利率双升;展望2019年上游成本(煤炭、纯碱)大概率将回落,会继续驱动毛利率提升;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

北新建材:石膏板行业中长期需求仍有增长空间,行业格局稳定(北新建材一家独大),公司通过调节产品结构,盈利中枢在上移,而目前PB估值在底部区域;2019年上半年盈利增长虽然有压力,但大概率将见到周期性底部;展望2019全年上游成本(煤炭、废纸)大概率将回落,届时会驱动毛利率提升。  

石英股份:石英玻璃下游半导体光纤等领域景气上行,高端领域高进入壁垒进口替代,未来2-3年仍将继续快速成长。  

另外光伏玻璃行业,行业格局稳定,龙头公司竞争力突出,目前处于周期低点,2019年光伏装机需求回升将驱动行业景气周期上行,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