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韵达:加工龙头转型全产业链 外购内研打造智能制造平台

光韵达:加工龙头转型全产业链 外购内研打造智能制造平台
2019年01月29日 09:05 证券时报网

激光服务龙头企业,营收净利稳定增长。公司以激光技术为主要依托,为全球制造业和加工业提供相关产品和应用服务,是同类产品及服务类别最全面、最专业的精密激光技术应用企业,也是激光加工领域唯一的上市公司,该领域的龙头企业。2013 年至 2017 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实现 31.13%的年复合增长率,归母净利润实现 35.78%的年复合增速,主要受益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以及销售订单增加。

转型成为激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激光加工相比于传统加工在易于导向、非接触加工、可加工高硬度、高脆性、及高熔点的材料、绿色环保、经济效益高等优点。未来行业整体主要受益于全面屏、陶瓷后壳、金属中框、PCB 加工、动力锂电池的发展。行业的主要壁垒在于上游的激光器、下游的数控系统、加工经验等,公司通过之前的激光加工服务绑定了海量客户,同时拥有丰富的加工经验,并不断针对下游可能出现的技术变革研发相应的激光加工技术。一旦通过外购及内研两种方式解决上游激光器问题,公司激光设备业务必将获得快速增长。

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 2025”的重要一环,国内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植政策;激光+自动控制的概念逐渐成熟,成本也逐渐降低,未来 3-10 年必将迎来大的发展。公司 2015年正式切入智能制造领域,并于 2018 年 5 月计划募集资金 4.9 亿,准备建设“嘉兴市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光韵达嘉兴智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深圳光韵达激光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激光精密智能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光韵达云制造及无人工厂研发项目”三个项目。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0.33、0.42、0.50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8.40、22.06、18.8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器并购、智能制造平台建设不及预期。

光韵达 产业链 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