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业绩符合预期,中长期看成长性确定

欧派家居:业绩符合预期,中长期看成长性确定
2019年01月28日 17:06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增报告:2018年营业收入约为111.67-121.38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约为14.95-16.25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扣非净利润约14.34-15.54亿元,同比增长20%-30%。对应Q4单季营业收入约29.7-39.41亿元,同比增长5.81%-40.4%,归母净利润约2.95-4.25亿元,同比增长-3.33%-36.67%,归母扣非净利润约2.9-4.1元,同比增长-17.13%-19.38%。

  点评:

  收入和利润总体符合预期。2018年在经历地产景气度下滑,行业竞争度加剧等不利情况下实现这样的收入和利润增增实属不易。分业务来看,我们预计全年橱柜增长略高于前三季度橱柜的增速,为10%左右,衣柜全年增速同样略高于前三季度的增速,预计为37%+。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传统品类的增长难度进一步加大,同时由于不同级别城市整体衣柜业务渗透率参差不齐,部分一二线城市甚至已经达到50%以上,因此各地营销和定价的差异化策略将尤为重要,这对于总部对经销商管理和协调能力的要求将显著提高。

  信息化系统不断突破,一键下单时代已经逐步来到。目前对于行业内大部分定制企业来说,由于2020软件在诸多方面的局限性,下单环节对设计师要求比较高,部分经销商甚至需要专门配备下单设计师才能较为顺利得完成下单,欧派目前的CAXA软件不仅仅结合了三维家和2020的功能,同时还弥补了之前2020下单出现的众多bug,目前已经有500家商场完成了系统切换,未来随着CAXA软件的持续成熟,我们认为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短板有望持续得到弥补。

  整装大家居业务持续推进,充分把握流量入口。公司利用欧派品牌影响力和全屋定制能力,进行家装供应链整合,与当地TOP的家装公司合作,并将其纳入代理商体系,双方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产品+服务),为业主提供真正的一站式家装服务。截止至2018年年底已经100%完成年度的回款和开店目标。相比于其他整装模式,我们认为欧派整装大家居的优势更加突出,预计2019年整装业务将为公司收入端带来一定的弹性。

  地产数据来看,有机会,但更要重视风险。近期家居板块整体表现较为突出,我们认为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1).统计局公布的12月房屋竣工数据有所向好;(2).12月统计局公布的家具类零售总额数据有所回暖,12月单月同比增长12.7%;(3)外资持续看好家电和家居龙头,年初到现在持续买入。我们认为现在处于业绩空档期,大家有足够的理由去YY家居企业2019年的表现,但是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特别在上半年,2018年同比基数相对较高,且目前我们从终端经销商调研反馈来看,并没有显著回暖的迹象,因此行业一季报总体来看,可能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3.85元、4.65元、5.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6、19.56、16.19倍,考虑到公司是行业的绝对龙头,整装业务有望实现高速增长,橱柜信息化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衣柜信息化亦有望获得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程度低于预期、业务推广不及预期等。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欧派家居 橱柜 欧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