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春季行情有望确立

长城基金:春季行情有望确立
2019年01月28日 10:3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杨刚

  

  大寒已过,春日临近。从历史上看,春季躁动是A股突出的特征之一。随着近期市场回暖,市场人士对于春季行情的期待正明显升温。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部总监向威达表示,近期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突破60天均线,表明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但总体上来看,春节前后A股可能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

  自不久前央行超预期降准以来,货币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中美两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都快速回落。向威达认为,尽管1月中旬公布的我国去年12月出口数据同比减少了4.4%,低于市场预期,但这一数据似乎没有影响市场做多的热情,反而更加强化了货币宽松的预期。

  政策面上,近期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特别是QFII额度翻番,显示监管部门进一步对外开放、引导和培育长期资金的意愿,引发白酒、家电等蓝筹股持续反弹。”向威达说。

  他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医药采购改革的政策虽仍有不确定性,但医药股因此承受的压力或已释放了大半,未来医药股或以震荡分化为主。

  向威达分析道,自2018年1月29日上证综指从3587高点调整以来,A股每一次反弹突破60天均线后,都会翻转趋势引发新一轮的调整,但近期60天均线开始走平企稳。在这种背景下,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在1月18日突破60天均线。

  向威达表示,这些迹象表明,A股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市场有可能进一步上攻半年线。另一方面,他也认为,上证综指的半年线还在持续回落,对市场反弹可能会产生压制。“目前半年线在2650点左右,与上证综指上一个重要低点2638非常接近。从技术上讲,2650点一带会是一个成交密集区,2638点有可能从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变成一个阻力位。”他说。

  向威达认为,总体上,春节前后A股可能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建议投资者观察2650点的阻力状态,继续从“稳基建、稳增长”和科技创新两条线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方面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建筑建材、钢铁、银行和地产板块,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与“自主创新+安全可控”概念相关的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高端制造和军工股。此外,基本面业绩优良、估值低的白酒、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和航空股,以及未来基本面会持续改善的券商股和电力与公用事业板块也值得持续关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