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八年度业绩预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八年度业绩预告
2019年01月26日 00:50 证券日报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八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01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公告编号:2019—15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八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1:上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包含本报告期归属于永续债持有人的利息11,644万元,计算基本每股收益时扣除了永续债利息的影响。

  注2:报告期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厦门市信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信达诺有限公司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厦门国贸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福建华夏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国贸盈泰融资租赁(厦门)有限公司25%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9月26日刊发的2018-73号公告)。该事项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公司对上年同期比较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调整后数据未经审计)。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二〇一八年度业绩较二〇一七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系:

  1、受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影响,信达汽车旗下福特品牌整车销售规模下降,业务利润受到较大影响。公司于2018年四季度通过并购手段整合汽车业务优势资源,进一步丰富旗下汽车经销品牌,未来可在形成规模效应,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有效化解单一品牌经营风险,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实力,实现汽车业务的持续发展。

  2、报告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企业融资利率上升,公司合理运用金融衍生工具对冲经营中的汇率变动风险,但受此影响,全年财务费用同比仍有较大增幅。

  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带来的经营压力,公司新任管理层在战略聚焦、业务优化、机构精简、人才激励等方面着力改革,并适时运用并购手段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竞争实力,力争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仅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公司二〇一八年度实际财务状况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二〇一八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十六日

厦门信达 业绩预告 信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