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入就停牌,复牌一字涨停,这位国企领导“股神”被停职

买入就停牌,复牌一字涨停,这位国企领导“股神”被停职
2019年01月24日 22:48 中新经纬
买入就停牌,复牌一字涨停,这位国企领导“股神”被停职

来源:中新经纬

  踩点超级准!买入就停牌,复牌一字涨停,这位国企领导“股神”被证监会罚没12万,刚刚被停职

  胡华雄

  华侨城集团官网今天发布一则声明。声明显示,对于集团督查审计部违规炒股的总经理朱德胜,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将严格依纪依规对其进行处理,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停职处理。

  证监会此前认定,朱德胜内幕交易两家A股上市公司曲江文旅(600706.SH)、西安饮食(000721.SZ)的股票,为此对其作出合计罚没11.94万元的行政处罚。

  华侨城集团发表声明对违规炒股当事人停职 事涉一起内幕交易案

  华侨城集团官网今天发布一则声明。声明称,近日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六宗内幕交易案件进行行政进行处罚,其中涉及华侨城集团督查审计部总经理朱德胜违规交易股票获利3万余元一事。

  华侨城集团表示,公司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将严格依纪依规对其进行处理,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停职处理。

  华侨城集团还表示,华侨城目前已在全集团范围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并对广大员工加强证券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在此之前,证监会对6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就包括朱德胜案。证监会指,朱德胜系“华侨城西部投资取得曲江文投51%股份并使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变更”“华侨城集团收购西安饮食21.04%股权并使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曲江文旅”股票和“西安饮食”股票,为此依法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曲江文旅”“西安饮食”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9,792.82元,并处以79,585.64元罚款,合计罚没共11.94万元。

  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入两只股票 复牌后股票就来“一字”涨停

  根据证监会对朱德胜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朱德胜为华侨城集团公司增资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投)以间接控制曲江文旅51.66%股权以及收购西安饮食21.04%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作为公司督察室主任、总督察列席了相关会议。

  内幕信息的形成和公开过程如下:

  2017年6月上旬,华侨城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在与西安市沟通全面战略合作的过程中,形成了对西安两家上市公司实施战略重组的意向,具体内容为增资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间接控制曲江文旅51.66%股权,以及收购西安饮食21.04%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等。

  2017年6月11日,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姚某带队赴西安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并于6月12日晚与西安市委书记王某某单独沟通。王某某表示原则上同意华侨城集团关于对西安两家上市公司即曲江文旅、西安饮食进行战略重组的提议。

  2017年6月15日上午10点,华侨城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战略重组曲江文投和西安饮食相关事宜。朱德胜作为公司督察室主任、总督察列席了会议。

  曲江文旅、西安饮食分别于2017年6月16日晚、6月18日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19日起停牌。

  2017年6月19日,华侨城集团与西安市政府、西安市国资委、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相关主体在深圳签署包括前述战略重组事项在内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6月29日,西安饮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侨城集团签署协议,将西安饮食15%的股份转让给华侨城集团,并将占股份总数6.04%的表决权、提案权和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授权给华侨城集团行使。本次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2017年7月1日,曲江文旅发布公告称,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西部投资)与西安曲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协议,华侨城西部投资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曲江文投51%的股份。增资完成后,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将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证监会认定,前述内幕信息的敏感期起点均为2017年6月12日晚,终点分别为2017年6月16日晚(曲江文旅)、6月18日晚(西安饮食)。

  朱德胜利用本人开立于中信证券深圳新闻路营业部的账户,于2017年6月16日买入“曲江文旅”9,000股,成交金额177,560元,全部卖出后获利29,214.8元。该账户于2017年6月16日买入“西安饮食”10,000股,成交金额73,940元;全部卖出后获利10,578.02元。

  记者复盘上述两只股票的历史走势发现,在朱德胜于2017年6月16日买入9000股曲江文旅后,曲江文旅股票开始停牌,十多天后的2017年7月3日,股票复牌,复牌当日便一字涨停,次日再涨3.70%,此后股价缓步回落。

  西安饮食的情形类似。在朱德胜于2017年6月16日10000股西安饮食后,西安饮食股票便开始连续停牌,至2017年6月30日复牌,复牌当日西安饮食股价一字涨停,次一交易日再涨6.05%,此后股价逐步回落。

  证监会继续严打内幕交易和操纵股市行为

  作为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为集中的类型,内幕交易和操纵股市行为一直是证监系统严打的对象,如今这种严打也丝毫没有放松。

  如2018年底,除了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外,还对韩雁林内幕交易“现代制药”等其他5起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此外,翻看证监会2019年以来发出的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除了2019年首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处罚证券从业人员违规炒股外,其他4份均剑指操纵股市。

西安饮食 股神 华侨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