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政策落地高铁开通 客流回暖带动龙头转型加速

黄山旅游:政策落地高铁开通 客流回暖带动龙头转型加速
2019年01月24日 09:52 证券时报网

公司简况:景区龙头资源优渥,内生外延不断激发活力

目前主营业务为景区、索道缆车、酒店、旅行社、徽菜餐饮,多产业协同发展, 16年起推出“走下山、走出去”战略,构建“一山一水一村一窟”,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发力。公司依托黄山风景区拥有独特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叠加未来高铁开通将极大拉动游客访问量,线上多点布局加码,未来协同运营能力将有较大提升空间。

行业现状:出行需求全面提升,景气度持续向上

我国国内旅游人数一直保持 10+%增长, 2017 年已达 50 亿,对应国内旅游总收入达 4.57 万亿元,休闲旅游已成为生活文娱刚需。近五年来游客花销保持增长,购买力提升伴随门票减价等利好, 预计未来规模会持续上升。

伴随算法优化, OTA 平台的需求度越来越高,在线景区门票市场将越来越大。线上已成为游客订票的主要方式, 59.7%的用户选择线上订票而会去景区门票处订票的用户只占 8.8%。

年轻人决定目的地时更易受社交媒体影响,倾向深度走访景区、一地多刷,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此外,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一日游以及短期假日游产品亦愈发受欢迎。伴随主力人群的代际变迁,旅行选择将越来越多样化,人文与自然做更多结合,融合酒店餐饮并整合周边景点,打造立体多元游览文化将成趋势。

核心竞争力:交通改善+转型加速,协同发展未来可期

基于“走下山、走出去” 战略及“一山一水一湖一窟”布局,黄山风景区+“一群”(黄山南部城镇群) +“二片”(环黄山城镇密集区、世界文化遗产地城镇密集区)=以旅游服务接待为核心的城镇建设区,加速向休闲度假游体验转型。特色小镇项目“旅游+ 电商”、“旅游+文旅”、“旅游+演艺”等正同步谋划并取得良好进展,如在石窟中引入 VR, AR 打造新体验。

黄山机场、杭黄高铁相继开通, 宣城绩溪高铁、黄池高铁未来也将继续开通, 辅以密集的公路网络建设,共同使出行更加高效便捷,将有效提升中长线游客到访机率。

17 年公布新高管考核办法,并修订员工薪酬管理制度,令绩效致胜指标与超额利润和特别贡献挂钩,极大地提高了各层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背靠优质、稀缺景区资源,在通达性不断提升及外延扩张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内生+外延”增长动力强劲,预计公司 18-19年 EPS为 0.55/0.58元/股;对应 PE 为 17.7/16.9x。

黄山旅游 龙头 景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