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

中方:将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
2019年01月24日 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在达沃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日益分化的世界,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作用至关重要。他回顾说,两年前,中国领导人在日内瓦万国宫发表演讲,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两年来,中国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多边主义的支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们赞赏穆勒总干事的积极评价,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维护者和践行者。2017年初,习主席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就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进全球化进程提出中国方案,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今年王岐山副主席赴达沃斯与会,进一步阐释中方看法和主张。王岐山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各国政策内顾倾向明显,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逐渐蔓延,国际多边秩序遭到严重挑战。经济全球化面临是进是退的问题。面对问题,中国的选择是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做好。中国坚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以共商共建共享为理念,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王岐山副主席还强调,要坚持多边主义,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对话合作,构建和平安全、民主透明、包容普惠的技术规则体系和国际合作新框架,使全人类都能从技术创新中受益。”华春莹说。

  她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国际社会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的需求和共同利益空前增多。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李思阳

达沃斯 主义 中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