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防治水域污染取缔79艘餐饮船舶

重庆防治水域污染取缔79艘餐饮船舶
2019年01月23日 15:11 新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重庆防治水域污染取缔79艘餐饮船舶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获悉,为防治长江水域污染,重庆启动“两江四岸”餐饮船舶整治以来,目前已取缔79艘、整改13艘餐饮船舶。

  长期以来,重庆主城区长江和嘉陵江“两江四岸”停靠大量餐饮船舶,这些餐饮船舶每天将粪污、废水直排长江、嘉陵江,对水体造成直接污染。为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2018年1月起重庆全面开展餐饮船舶整治工作。

  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按照“取缔非法、规范合法”的原则,开展分类综合整治,对未经审批或证照等审批手续不齐全的非法经营餐饮船舶依法停业取缔,对手续齐全的餐饮船舶污染排放依法开展督促检查、整改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共取缔了79艘、整改了13艘餐饮船舶,有效防治了餐饮船舶污染水体问题。

  此外,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还启动“碧水2018”船舶防污染专项执法活动,查办船舶污染类违法案件19起,查办港口无证经营及非法占用港口岸线类案件5起,同时还对船舶燃油污染物超标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思阳

船舶 餐饮 重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