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就业预期成领涨因素 中国消费趋势环比提升

尼尔森:就业预期成领涨因素 中国消费趋势环比提升
2019年01月23日 14: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尼尔森:就业预期成领涨因素 2018年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环比提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怀水     

  1月23日,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当季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3点,较上一季度的112点提升了1个点,实现平稳增长。

  报告指出,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2018年四季度GDP增长6.4%,全年增速为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显现。这也为中国消费趋势指数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表示,受益于国家鼓励进出口贸易、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等新经济政策的逐渐落实,2018年中国经济实现了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四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呈平稳增长态势,就业预期成为领涨因素。”

  图片来源:新华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尼尔森获悉,尼尔森消费趋势指数主要衡量消费者对就业前景、个人经济情况以及消费意愿三个方面的预期,该指数高于100则为积极,反之则为消极。

  尼尔森报告显示,纵观2018年全年,构成消费趋势指数的三要素均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其中就业预期从2017年的70点跃升至75点;消费意愿为60点,较2017年增长3个点;个人经济情况则与上一年度持平,为69点。

  聚焦2018年四季度,尼尔森报告指出,较上季度而言,第四季度就业预期从73点增长至74点,成为领涨因素。个人经济情况和消费意愿则保持平稳状态,分别为67点、58点。

  与此同时,各级别城市的消费趋势指数均保持平稳状态。其中,农村地区和三线城市实现小幅上扬,分别从113点增长至115点和114点;一线城市为110点,二线城市为113点,四线城市为110点。

  赵新宇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扎实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经济逐步壮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使得中国经济始终保持稳的格局、进的态势。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消费趋势指数还将保持平稳的趋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尼尔森 就业 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