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签五年“盟约” 并授以7亿元贷款

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签五年“盟约” 并授以7亿元贷款
2019年01月23日 21:33 中国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钟志敏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阿里影业((1060.HK))与华谊兄弟(300027)1月23日宣布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当晚双双公告。阿里影业附属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中联华盟”)与华谊兄弟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借款协议。根据框架协议,订约双方将就影视作品、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展、营销服务等方面开为期五年之合作。北京中联华盟已同意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为7亿元贷款,借款年期为五年。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一次重要布局。2018年11月,阿里影业发布“锦橙合制计划”,宣布将在未来五年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合作陆续推出多部合制优质电影。此前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在影视领域有合作。2017年底华谊兄弟推出的现象级影片《芳华》,阿里影业就是联合出品方之一。

  公告显示,华谊集团保证,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内,华谊集团应至少完成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不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罗素项目)的产能(简称“产能目标”)。在合作期限内,阿里影业对于华谊主控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且阿里影业可自行或通过其关联方行使该等优先投资权。

  在合作期限内,对于阿里影业(或其关联方)已经与华谊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的华谊主控项目而言,同等核心商业条件下,阿里影业可优先作为联合方与华谊集团合作发行。阿里影业(或其关联方)对于华谊主控项目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享有同等核心商业条件下的优先合作权。

  双方同意,就某一部华谊主控项目,在阿里影业与华谊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及发行合作事宜的相关协议的情况下,在同等核心商业条件下,华谊和或关联方同意与阿里影业或其关联方就线上票务事宜优先合作。若就某部符合前述条件的华谊主控项目与阿里影业或其关联方合作将对该项目的发行宣传造成不利影响(例如存在同档期相似题材的竞品影片)、或遭到华谊集团以外其他主要投资方和主要发行方的明确反对,则双方应友好协商重新选择票务合作平台。

  根据借款协议,北京中联华盟已同意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7亿元贷款,借款年期为五年,按中国人民银行五年期借贷基淮利率(截至公告日期之年利率为4.75%,可不时予以调整)计息。借款将由华谊兄弟用作在其经营范围内开展其业务资金。华谊兄弟已同意向北京中联华盟提供各项抵押品。

  阿里影业表示,公司相信与华谊兄弟是次的战略合作可在未来五年助力锦橙合制计划,促进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连结,触达更海量的用户,打造更多元的业务场景,创造更多的商业变现机会,以实现提升股东价值的目标。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华谊兄弟 盟约 主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