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 专家:意味将会出台调控新政

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 专家:意味将会出台调控新政
2019年01月23日 18:17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地产1分钟丨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

  近日,自然资源部、住建部原则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

  焦点

  【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 多地调控新政有望密集出】

  近日,自然资源部、住建部原则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与此同时,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培育发展租赁市场成为多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关键词。专家认为,这意味着未来多地将会出台调控新政。

  市场

  【楼市调控灵活性增强 “一城一策”将有新动作】

  “稳妥实施的核心在于落实‘一城一策’,只有‘一城一策’才能实现它的两个核心目标:给予地方调控的灵活性,同时避免统一调控带来的系统性风险。”1月22日,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央的“房住不炒”的大逻辑下,“一城一策”已经成为核心政策逻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近期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一城一策”的提法明显增加,主要包括河南、福建、杭州和宁波等地。这充分说明市场的定调比较清晰,即未来会在“一城一策”上会有较多动作。

  【2018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升至8 为近20年第二高】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3日发布《2018年全国房价收入比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854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2.2%。2018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比2017年名义增长7.8%。2018年全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8,相比2017年的7.7小幅上升。从房价收入比的绝对水平看,处于偏高区间,为近20年来第二高位,仅次于2008年救市后2009年的楼市大繁荣时期。

  【长租公寓行业竞争白热化面临洗牌】

  1月23日,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万科、龙湖、保利、碧桂园等企业在内,已经有超过20家企业陆续宣布进军长租公寓。长租公寓已成为房企布局多元业务的主要领域之一。不过,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长租公寓有所降温,行业的竞争从早期的野蛮增长向精细化运营方向逐渐发生转变。克而瑞地产研究员房玲认为,未来长租公寓行业的排名或重新洗牌。

  城市

  【北京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696.2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20.4%】

  1月23日讯,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初步核算,2018年,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32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2018年,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321.1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6.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33.6万平方米,增长0.6%。商品房销售面积696.2万平方米,下降20.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26.8万平方米,下降14%。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1月23日上午,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表示,海南省住建厅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通过发展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含公租房),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的基本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鲍一凡

地产 住房 试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