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微信授权登录无法使用 对用户影响巨大

抖音:微信授权登录无法使用 对用户影响巨大
2019年01月23日 15:43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抖音:微信授权登录无法使用,作为基础设施对用户影响大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1月23日,抖音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新京报称,抖音是按照行业通行的方法获的微信授权登录能力,并非“拉取微信用户数据,进而实现登录”,目前这个接口无法正常使用, 微信没有给出原因和理由。抖音强调,上述接口并非付费获得,也不涉及合同到期问题。

  1月22日晚间,短视频平台抖音在其头条号上公告称,新用户无法正常以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使用抖音。

  针对这一情况,新京报记者向腾讯微信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应。

  据上述抖音负责人介绍,用微信授权的方式登录软件是业内通用的开发模式,由于微信用户群很大,市面上大部分手机客户端应用程序都接入了微信登录,这也是微信基础设施行业地位的体现。

  “微信有一个微信开放平台,第三方开发者可以提交相关资质申请开放平台的权限,申请通过审批后,就能获得对应的能力,其中包括微信授权登录能力”,上述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

  上述负责人认为抖音并未过度获取微信数据,“用户在微信授权登录后,开发者只能获得用户的标识符、用户的微信头像、微信昵称和性别,并不能获得其他数据。抖音只是用到微信通用的第三方登录机制,没有获取也没有方法可以获取到包括一对一关系、群聊列表等在内的关系链数据。”

  抖音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新用户,以及下载使用抖音但未使用手机号注册的用户。此外,抖音提示,此前以微信授权方式创建账号的抖音老用户也可能会存在无法登录的可能。一旦封禁,可能造成的用户损失包括:已发布视频丢失;点赞、收藏等数据丢失;相应收益(如有)丢失;与好友之间的消息丢失且无法找回。

  “微信对于用户,具有水电基础设施的价值,微信账户具有超级IP的地位。大量用户习惯使用微信账户登录各个应用,目前单独使用微信账户登录抖音的用户超过2亿。一旦微信单方面进行封禁等动作,用户的影响会比较大,因此,我们向用户提示,请改用手机号等其他安全可靠账户”,上述抖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称。

 

责任编辑:鲍一凡

抖音 基础设施 封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